處在一個很保守得職業,一言一行都被放大檢視, 從小到大我也習慣當乖小孩,不吵不鬧不要求。 但是.....我常常問心理的自己, 那個躁動想要不一樣的靈魂呢?  



     有時候我想,我反而要感謝制度, 因為制度讓我成為了所謂的流浪教師,我有滿腔的教育熱忱與愛, 但在制度上卻有個無解的目的地。可是也因為這樣,我才能總是想, 每年兩個月的"無薪假",我想做什麼,我想成為怎樣的人, 所以我一直有夢想,我想成為的"另一種人", 即使夢現在都還很遠很小。



   我在心裡對自己說 : 我想成為一個很專業、溫馨給人幸福的婚禮主持人~~





       我發現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所帶給我的勇氣, 以及我一直跟自己說的 : 我不服輸,這個東西滿足了我內心那個躁動的靈魂, 讓我有力量可以成為一個真心快樂的老師, 我才能在進行輔導工作的時候,把信心傳遞給學生。



      當我跟學生說 : 生活中有不順,但是你改變想法,擁有一點點的快樂後, 快樂才能像漣漪一樣,改變生命。也唯有我對這段話深信不疑, 我才能有機會撼動學生憂鬱已久的心。



真心的感動,所以擁有真正的相信。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故事,但是你的"故事"特別有生命。



把這篇文章獻給所有還在制度中奮鬥的老師~~

 

有人會問我說,你怎麼不考,因為我知道時間有限,家庭、事業、生活都要被分配,


如果我選擇考試,就不可能把婚禮主持做到90分以上~~~但請別為我擔心~~


因為我現在~~微醺得很幸福!


-----------------------------------------------


 

希望大家都能保有自己的心,擁有勇氣與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婚禮主持人~ 薇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