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學員,是大二要升大三的大學生呢,

本期學員 段段

2020614開課_200616_0003.jpg

轉眼間,我的開課已經來到了不記得是第幾屆了,

所以我心中默默的決定,以後每期都要記錄上傳,

因為這些軌跡真的太珍貴了。

 

這次我將課程的架構,

做了很大幅度的調整,簡單來說,

以終為始,如果要成為一個婚禮主持人,

那最重要的是什麼? 

667440198.jpg

我找到我教學上的一些盲點,

當然這也是在我陪學員去主持婚禮時,

真的感受到,對於一個新的主持人,

他們的第一堂婚禮主持課程,到底最最需要的是什麼呢?

 

決定調整課程架構後,似乎這次上課變得流暢很多,

當然還有很多細節要再調整,

我想起了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教育系畢業的我,一直非常擅長製作教材,擬定教案,

但是,好像這門課程,我花太少時間,去進行矯正跟調整,

 

我在辦婚禮課程上最大的優勢,大概就是我一直沒有離開學校兼課的工作,

近年教育課程中在推的觀課議課制度,很幸運的我有機會在教育現場,一起走這個歷程,原來,成為一個被觀課的人,可以有機會發現自己在教學上眾多的盲點,這完全是單獨一個人做不來的事情呢!

 

我想也應該在課程結束後,和學員真的好好吃個飯,聊聊天,討論一下課程的想法,這也是凱洛課程很特別的一個收尾,我很喜歡,即使閒聊生活大於討論課程,都讓當時學員的我,覺得很好開心。(凱洛是我之前的婚顧班的老師,也是全台第一位系統化教學婚禮的婚顧 )

 

我每次都會問學員,到底是怎麼找到我的,

這次的大學生,段段說:她看了很多主持人的影片,然後看到我的,覺得很喜歡,所以看了部落格,官網,也幾乎把我部落格的文章看遍了,我心裡是驚喜的,youtube上的主持影片,大概是我出道3年多的作品。

 

部落格很久以前寫下的文字,好像也不是現在的我了,但是這些默默地耕耘,卻能為我帶來這樣一位年輕的粉絲,然後沒有疑惑地,用辛苦打工的錢,繳出了學費。 寫文章,被別人看見,真的是很特別的一件事,3年前的我,和現在的段段,透過文章對話,然後決定成為彼此的 小王子與狐狸,我想這個說法,遠比 老師與學生」,更像我想要成為的教學關係。

 

我非常沉浸於行銷這件事情,到底是做好行銷重要,還是做好事情重要,兩件事不斷的擺盪,在有限的時間內,到底什麼才是最該花時間的,行銷能為我帶來快錢,而做好事情呢?

 

反倒是在這次的課程中,我有機會在教學的課程中,說出自己的初衷,我說:很多主持人會說,我為新人做了多少準備,客戶居然....?其實這句話,根本就不合理,因為你的每場婚禮準備,都是為了要成為更好的自己,跟客人無關。 

在教學當下,當我講完這句話時,我突然想起了剛入行的初心,那個不在意多少錢,只想著怎樣把事情做到最完美的我。

 

因為我是教育系畢業的,所以我是信奉,「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所以我也不肯放手每個學生,但是有時候,這樣的偏執,會讓我在教學的過程中,出現煎熬以及不可解的困境。

 

有時候我非常欣賞堅持這個理念的自己

「沒有教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天啊!

 

但是,往往退一步的時候,我才能發現新的東西,

 

想起了上次和心理師的對談 :

 

你想,學生現在要什麼? 

 

到底是你想教會他們某個技能,藉以認可你自己是一位好老師?

還是你真的關注到,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到底真的學到經歷到什麼? 

 

你是為自己而教? 還是為他們而教 ? 

 

=====

 

最後,這篇文章,要謝謝一直陪在我身邊,

陪我開課的如如老師,她有一顆溫暖、柔軟的心,

會安排學員的餐點、下午茶、精油放鬆課程。

 

調節我這個控制狂老師(想在有限的時間內,塞入更多的技法)

 

讓這堂初階的婚禮主持課程,

有了更多不一樣的可能。

 

還有謝謝,也許因為部落格文章,因為youtube影片,因為推薦,來到我身邊的學員,

這教學的旅程,我衷心希望和每一位學員都一直走下去。

 

It’s the time you have wasted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小王子.jpg

 

line code.jpg

 

==

最後,我想到一個網路故事

有個小孩,成績一直很爛,沉溺電玩,後來爸媽幫他請了家教,小孩發現家教老師是他店王的盟主,非常高興,但是家教老師其實也沒有非常認真教學,就是陪他聊天、玩電動,分享讀書技巧,後來小孩成績一直沒有起色,父母親在孩子面前討論到換家教的事,小孩卻開始認真念書,想要留下家教,成績大幅度上升, 請問,這是一個好家教嗎? (以上故事,純屬真實,絕無改編)

 

 

婚禮課程基礎班 dm 2.jpg

 

 

arrow
arrow

    婚禮主持人~ 薇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