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4.jpg

 

   拜別儀式 :

我們先進行感恩奉茶給爸爸媽媽。

在沄宜心中,爸爸一向很辛苦的工作,認真負責,照顧家庭。

媽媽更是疼他們3個小孩,對家庭照顧無微不至。

也謝謝爸爸媽生了3個小孩,,雖然吵吵鬧鬧,但是感情也非常好,手足是最珍貴的資產。

吃水果拜樹頭 飲水思源頭。

將對爸媽說不出口 放在心中的感謝,化為一杯熱茶。溫暖爸媽的心,更表達媽爸的感恩。

 

感恩同時,沄宜跟奕勳也遵循古禮,請小倆口在爸媽面前一鞠躬。 感恩感謝爸媽,爸媽雖然心中有很不多的捨不得,但還是要笑著祝福寶貝女兒,祝你高飛。

請爸媽再次先叮嚀小倆口,

爸爸蓋頭紗。擁抱父母。

 沄宜在婚禮前寫下感謝爸媽的話 : 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犧牲自我,辛苦拉拔小孩長大,把所有好的資源都給我們。

 

711講稿

自我介紹   : 各位嘉賓,我叫翎翎,同時大家有看到我現在拿裡握著麥克風,應該看的出來,我同時也是今天的婚禮主持人。

 

等一下婚禮開始時,請大家要幫我一點喔!! 我說要給 沄宜、奕勳掌聲的時候, 大家幫忙配合我一下下,我們把對新人的祝福,化為溫馨的拍掌音量,獻給 他們。

 

婚禮開始前,大家可以先欣賞奕勳、沄宜的婚紗照片,不同一般的制式婚紗,他們小倆口選 “自婚紗” –,以寫實的光亮,加上他們倆自然的真情流露,相信大家在欣賞婚紗時,一定也同時可以感受到他們之間的心電感應, 不用說出我愛你,但是我知道,在你身邊,我很安心,我總能做我自己的自在。

桌上小禮物 :

我想大家應該有看到桌上的婚禮小物, 沄宜與奕勳在選擇婚禮小物時,也曾苦惱多時,最後他們選擇著桌上這份小禮物。是他們親手包紮完成。

 

每位嘉賓都帶著滿滿祝福他們小倆口的心前來婚宴,沄宜及奕勳 把對大家的感謝化為一份小禮心意,希望藉由小禮物,讓彼此的愛更加深刻。

 

進場前言 :

 

在進場前,沄宜跟奕勳準備了一支小小的開場短片, 裡面可以看到他們非常可愛的愛情故事搭配小動畫 影片,是小倆口親手製作,可真的是婚禮前讓他們整整忙了1.2,熬夜製作,獻給大家。

 

請大家將目光移到前方投影布幕,讓我們一起見證他們點點滴滴

 

請各位嘉賓將您的目光移到我們紅毯的開始處, 我們先以最可愛的掌聲,歡迎 我們今天的幸福小天使。

小花童進場,孩子是來自天堂的禮物, 是一面鏡子, 提醒我們用  真心”看這個世界,以小花童進場作為新人紅毯的序幕,  不按牌理出牌的小花童 ,請小花童的媽媽抱起可愛的小花童,      相信更讓大家加感受到  愛情一開始,那顆純真的心。

 

新郎進場 /

新娘爸爸

 

我們以最期待的掌聲,請奕勳以及沄宜攜手前行。

 

兩人因為朋友的介紹而認識,一起準備考試,一起念書,也一起考進台大。

急性子的沄宜 ,和個性溫柔而緩的奕勳,有著相反的特質,但兩個人卻互補的剛剛好。10年的愛情長跑, 新郎 -喜歡著沄宜的 包容體諒 新娘 也欣賞著 奕勳的 聰明善良。

兩人的愛情就在種種小事中,不斷的磨合 成長。 很幸運地的可以找到一個懂你的人,陪你一起歡笑,淚水。

 

  沄宜 奕勳走過 十年的愛戀的時光,因為有過去的種種,沄宜的每個微笑,每次接觸,都讓奕勳感到窩心,奕勳的每個體貼,沄宜都會放在心上,時時刻刻珍惜著

 

我願意 為了你 走進紅毯裡,我願意 為你蓋起一個愛的屋頂,為你遮風淋雨,

我願意 為了你 穿上白紗衣,你將是我這一生最美的決定。

 以後的日子裡我只會更珍惜。

對奕勳及沄宜而言,幸福是什麼呢 ? 幸福是走在心愛人身邊的 “時時刻刻”。

 

***  倒香檳塔     < 交換誓詞 >

現在請兩人同心協力, 一起拿起香檳, 攜手倒下香檳。 一層一層的香檳,就像倆人愛情路上的不同階段,

曾經 一起熬夜K

  一起在歐洲流浪旅行

 一起欣賞著 貼滿彼此照片回憶的相冊

一起躺在沙發上,優閒度過

 

喜歡著與彼此平淡卻踏實的生活。

謝謝對方 陪自己走過人生最重要的10年,接下來還要一起度過下個更重要的階段。 每一刻都會像現在一樣珍惜。

 

也請各位嘉賓,掌聲與新人(奕勳,沄宜 ) - 共同見證香檳塔儀式的完成。

今後無論順境逆境,快樂或憂愁都相伴於左右。 

 主婚人上台舉杯~

今天婚禮上的每首歌,都是沄宜與奕勳精心挑選,他們希望今天的婚禮,伴隨著音樂

大家可以輕鬆自在聊天,enjoy this beautiful noon

當然新人也請我跟大家說 :

今天的場地不大,來參加的人都是他們心中認為,在人生階段是很重要的人。 也謝謝大家來參加,更謝謝你們在他們倆的人生中,扮演了不同的角色,人生因為有了你們而精彩。

桌上小禮物 :

我想大家應該有看到桌上的婚禮小物, 沄宜與奕勳在選擇婚禮小物時,也曾苦惱多時,最後他們選擇著桌上這份小禮物。是他們親手包紮完成。

 

每位嘉賓都帶著滿滿祝福他們小倆口的心前來婚宴,沄宜及奕勳 把對大家的感謝化為一份小禮心意,希望藉由小禮物,讓彼此的愛更加深刻。

 

 

在此我先帶代表 雙方主婚人,以及沄宜以及奕勳,預祝個嘉賓可以有一個愉快用餐的午宴,謝謝大家

捧花

對沄宜而言,今天是很不一樣的一天,即將開啟新的人生,回顧過往,有很多很重要的朋友一直陪在身邊, 這些朋友陪沄宜走過了人生的風風雨雨,他們也陪著彼此經歷的愛情的酸甜苦辣。

 

沄宜想要將今天手上的捧花,分享給幾位好朋友。

明芬(高中)+詩敏(高中)+季諺(大學)+湘靜(大學)+Margo(丹麥交換學生)+ Suey(丹麥交換學生)

 

不只是要傳遞幸福,更重要的是要藉這束花,說一聲 : 我找到人生的伴侶,但是親愛的好姊妹 ,我還是希望能永遠保留著這份友誼,請還是要常常來煩我~~關心~

 

累了嗎 我永遠為你留著一盞燈光

但你的幸福 卻依然是我唯一願望

還是好想抱著你

我心中 你永遠是上天給我的獎賞

就算你不瞭解我會多牽掛

我寧願我的愛鋪在你腳下

也不願把你捆綁

 

放心不下卻只能放你飛翔

給你的背影也要故作堅強

不管雨雪風霜

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在你身旁

 

只要你記得有一個人愛你

不需要代價

想做你的力量不做你的重量

 

 

放心不下卻只能放你飛翔

給你的背影也要故作堅強

不管雨雪風霜

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在你身旁

 

多遙遠 我都會在你身旁

 

line code.jpg

< 提供婚禮主持專業課程     >

 

預告:

  1. 今天的婚宴,將在5分鐘後開始,請各位嘉賓、親友就座,也請主桌的主婚人及貴賓入座,讓我們共同期待這溫馨幸福的一刻來臨,謝謝您!
  2.  

開場:

各位貴賓,大家晚安,非常感謝大家今天能夠蒞臨 達達先生以及 如如小姐的結婚喜宴。今天有這麼多的貴賓一同來到這裡,分享牧達及麗如的喜悅,真的感到非常的開心,在這裡代表雙方主婚人還有新人,深深地感謝大家的光臨。

 

今天在座,有許多新郎以及新娘的親朋好友,每一位都曾經在新人的成長過程中,陪在他們身邊,也許是看著他們長大的長輩,也許是求學過程的好同學。新人特地精心製作了他們兩個人成長過程的影片,可能就會有各位的身影在裡面,讓我們用最期待的心情,一起來欣賞這段牧達與麗如的成長故事。

 

接下來,就是我們最最期待的一刻,請將我們的目光移到紅毯後方,讓我們先歡迎在新人進場前,引領幸福的「幸福燭光手」進場,在他們的引領下,為今天的喜宴揭開序幕。

緊接著,是我們三位,最可愛的小花僮進場。走在中間的是牧達與麗如在普洱茶師傅的小孩,叫momo今年七歲。兩旁灑著花瓣的是新娘哥哥的一對子女,哥哥蘇毅浩四歲,妹妹蘇珈瑜今年兩歲,是不是很可愛呢,請現場嘉賓用掌聲給予他們鼓勵。

接著進場的是今天的男女儐相,伴郎蘇俊源是牧達的高中同學,也是好哥兒們,伴娘王慧慈則是麗如的國中同學,當然也是好姐妹,很感謝他們今天陪伴著好朋友,完成牧達與麗如的終身大事。

現在,再次邀請我有嘉賓親友,將您的目光焦點再次轉移到紅毯後方,讓我們一起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今天的新郎倌,詹牧達先生進場。牧達手上拿著的是等下要迎接新娘的捧花,請牧達跟所有的嘉賓揮揮手,走到紅毯中央。

最期待的一刻即將來臨,將您的相機及雙手準備好,用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今天的新娘,蘇麗如小姐,以及她的父親蘇爸爸進場。牽著新娘的手,緩緩的走在紅毯上,相信我們的蘇把拔心裡一定有著許多的不捨,寶貝女兒長大了,結婚了,但有牧達這樣誠懇踏實的女婿,肯定蘇把拔一定很放心,看到自己女兒幸福,是父母最大的欣慰,也相信牧達一定會好好疼愛我們的麗如。

現在,我們請新郎對著我們的蘇把拔一鞠躬,請蘇把拔將女兒交付給你,並承諾在未來你一定會用心照顧呵護麗如。請將我們的捧花交給新娘。

現在,請蘇把拔將新娘的手交付到新郎的手上,並請蘇把拔與新郎交換位置。蘇把拔請放心,牧達一定會跟麗如一樣孝順、照顧長輩的。我們請新人給蘇把拔一鞠躬,謝謝蘇把拔。

請蘇把拔先到主桌入席,請各位嘉賓給我們蘇把拔一個熱烈的掌聲。

 

在完成我們的交手儀式後,我們的牧達與麗如將一起,走完這個象徵幸福美滿的紅毯,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今天的新郎新娘,詹牧達先生以及蘇例如小姐。有各位的祝福,在未來的婚姻生活更加豐富圓滿,恭喜我們的新郎新娘,我們邀請今天的新人上台接受大家的祝福。

 

我們請新人直接走到香檳塔前,將進行香檳塔的儀式。我們請新人拿起香檳,倒下這象徵幸福泉源的香檳塔。金黃色的香檳,隨著杯子層層流洩而下,象徵著我們的牧達以及麗如,未來婚後的每個日子裡,都會一點一滴細心澆灌著屬於他們的幸福,也因為有在做各位的見證祝福下,這對新人將會永遠幸福快樂。再次給予他們熱情的掌聲。

 

現在,我們要邀請雙方的主婚人上台,一同接受大家的祝賀。牧達與麗如完成終身大事的今天,相信也是雙方的家長最高興、最開心的一天。現場也來了許多在牧達與麗如成長過程中,相當重要的長輩。

我們都知道,牧達跟麗如都在協助家裡,經營「普洱茶」事業,今天我們也要邀請一位普洱茶的愛好者,鄭村棋老師上台,代表為我們祝福今天詹蘇兩府的喜宴,說幾句祝福的話。

謝謝鄭老師,也請鄭老師入座。現在我們新人與雙方主婚人,即將舉杯,感謝各位蒞臨,給予牧達與麗如滿滿的祝福,請各位將您的果汁酒杯斟滿,我們一起舉杯,祝福台上這個合而為一的幸福大家庭。乾杯!

謝謝大家,我們也請雙方主婚人先行入座,也請我們的新人入座。今天我們主人很用心的準備了美酒佳餚,請各位盡情的享用。謝謝。

在享用著美酒佳餚的同事,我們要再次的歡迎我們新人入場。在入場前,相信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很想知道,是什麼樣的緣份,讓原本不認識的兩個人,會找到彼此,認定彼此就是自己這一生的幸福歸宿,一起走上紅毯。

 

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段影片,這段牧達與麗如的相遇、相知、香惜的愛情mv。

 

牧達與麗如,在一次朋友的聚會中相識,緣份就這麼巧地將他們兩個人牽在一起,成就今天的幸福佳偶,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今天幸福的新人牧達與麗如再次進場。

 

相信大家都知道牧達家裡是經營普洱茶事業,為了今天的終身大事,牧達特地挑選了一款上好的普洱茶餅,與麗如親自手工包裝,用客家花布將這個茶餅包起來,象徵著「包幸福」,全部是經過我們新人的手包好的,這個意義非凡的禮物,我們將由服務人員一桌一桌的為各位送上,每個人都有一份,代表著我們新人分享他們的幸福,同時也感謝大家的祝賀。

 

現在我們再次請新人步上舞台。今天我們的新人很用心的準備了普洱茶餅,同時也要化身愛神丘比特,將他們的幸福傳遞給新娘最好的姊妹。當我唸到名字的美女,請上舞台,從新娘手中選取一條幸運的紅緞帶,下一個步上紅毯的很有可能就是你囉。

很謝謝這五位好姐妹的祝福。

我們也請新人入座。接下來,新人以及雙方主婚人將逐桌到各位面前,感謝各位的蒞臨與祝福,為了讓攝影師能夠捕捉到每個人的鏡頭,在敬酒的時候請各位坐在位置上即可,我們的新人及家長都能夠感受到各位誠摯的祝福,謝謝大家

 

在各位享用美酒佳餚的同時,想要請大家,用最熱烈的掌聲與我一起邀請一位貴賓,她新娘麗如的高中同學,吳貞儀小姐。為什麼我們要邀請她上台呢?因為她將現場代表所有嘉賓,用「歌聲」給予我們新人祝福。她將為我們帶來一首很好聽的歌曲,歌名叫「寫一首歌」,其實裡面的詞句,就代表著她想對麗如說的話,希望我們的新娘能夠永遠幸福快樂。

琳葳金句筆記收集   <感謝提供 > 
 
1.如今時間過得的非常快,一轉眼他們已長大成人,要一起手牽手一起走向另一個階段。
 
2.用祝福,化作最具體的行動。
 
3.注入香檳,象徵兩個家庭的結合,香檳的甜蜜滋味,如同他們的愛情一樣,細水長流,長長久久。
 
4,幸福歷史性的一刻。
 
5.在這麼棒的好日子裡,有在場那麼多親友的祝福,
他們的婚姻生活,會更加,甜甜蜜蜜,永浴愛河。
 
6.幸福盛宴,齊聚一堂。
 
7.致上最熱情的歡迎,以及由衷的感謝。
 
8.西裝筆挺,眉宇間,透露著堅定不移的眼神。
 
9.看著爸爸臉上,雖然多了歲月的痕跡,但這個痕跡,
都記錄著對寶貝女兒,最深的情意。
 
10.透過這個擁抱,要告訴爸爸,寶貝女兒,真的非常愛你。
 
11.透過掌心的溫度,充分表達。
 
12.用餐愉快
 
13.有人說幸福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也有人說幸福是,我的眼中只有你,
但對新郎新娘來說,不需要任何的理由,
我只想陪伴在你身邊和妳在一起。
 
14.呷好米,嫁好ㄤ,呷喜酒,來聞香(台語)
 
15.俗話說得好,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16.良辰吉時已來到,天賜姻緣已駕到。
 
17.浪漫一輩子,開花結果,修成正果。
 
18.綿延。
 
19.每一步都走的非常幸福。
 
20.
天作之合,永浴愛河。
心心相印,佳偶天成。
永結同心,百年好合。
美滿良緣,才子佳人。
 
21.親情的贊助,友情的跨刀。
 
22.是心中的寶貝,是掌上的明珠。
 
23.非常美麗又幸福的時刻。
 
24.千里姻緣一線牽。
 
25.
人家說,
一代好媳婦,代代好子孫,
一代好丈夫,代代好人才。
 
26.走過多少年的歲月之下
 
27.不同時期的朋友,都來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28.
當愛情遇上了緣分,讓他們,
在對的時空之下相連了。
 
當愛情遇到了對的人,
他們共同許下了,無名指的約定。
 
29.
要一同細細的守護著,這個承諾,
要攜手踏遍,人生的每一個風景,
踏遍人生的每一個幸福時光。
 
30.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時間),
在上天的安排時刻,兩個人相遇了,
他們潤澤了彼此的生命,
走過長長的歲月之後,在最好的季節,
決定一同攜手,終老一輩子。
 
31.
今天要帶領大家,一起走入時光隧道,
透過一支影片,來回顧,從青澀的年代,
走到成熟的時期,
屬於xxxx那些年幸福美好的時光。
 
32.
今天承載著,我們現場每位貴賓的滿滿祝福。
未來的每一步每一腳印,
會更加的堅定,更加的幸福
 
33.圍繞,集氣
 
34.滿場
 
35.團結力量大
 
36.回憶之路
 
37.上輩子的情人,父女情深
 
38.
人家說 千里姻緣一線牽 
不管距離有多遠 
在對的時空下 遇見了彼此 
我們從青澀來到了成熟 
我們 潤澤了彼此的生命 
非常感激在人生的路上遇見了你 
從那天起 我的生活變得不同
我的心卻如此堅定 
堅定著要與你 一生甜甜蜜蜜永遠幸福 
在新郎的眉宇間 看見了幸福 在新娘靦腆的笑容中 看見了沒滿彼此非常非常的 確定 你就是我最大的幸運 無論時間 無論歲月帶我們去了哪裡 從此要一起手牽手一起走向另一個階段在今天如此幸福又歷史性的一刻在這麼棒的日子裡在這場幸福的盛宴裡看見所有的至親好朋友們全都齊聚一堂 全場美滿
在愛的泡泡圍繞之下 
疊加在新郎新娘每一步一腳印裡
甜蜜蜜的滋味
會永遠的細水長流,長長久久
 

   自我介紹   :

 各位嘉賓,大家午安,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婚禮主持人-翎翎。待會我會在這跟大家渡過美好的午宴。等一下婚禮開始時,請大家要幫我一點喔!!  當我說要給  Jake 晟晏、悅雯 掌聲的時候, 請大家配合我一下,我們把對新人的祝福,化為大大的掌聲,獻給小倆口。

 

婚紗  //  新郎中文 姓名的由來 說明~

在婚禮開始前,等候的同時,大家可以先欣賞  Jake 晟晏、悅雯的婚紗照片,不同一般的制式婚紗,自然的光線,加上他們倆自然的真情流露,相信大家在欣賞婚紗時,一定也同時可以感受到他們之間的心電感應, 不用說出我愛你,但是我知道,在你身邊,我很安心,我總能做我自己的自在。

 

預告 ~~ 等待

再過 5-

 

進場前宣言 :

電影中的一些情節,你可以將它們倒轉放映,而婚禮的這一刻,卻沒有辦法復返。

參加別人的婚禮時,是否讓您勾起許多的回憶呢?  在這個簡單時刻,你是不是也渴望感受到婚禮動人的單純呢 ?  

 

2013的夏天,Jake跟悅雯都剛搬到舊金山。在偶然的機會下都參加了一個認識市郊的健行,就這麼搭上了話。兩人開啟了第一次的約會….中間兩人相戀的故事,我先不多說…..,相信大家現在最期待的,一定是看到小倆口進場。

 

進場

請各位嘉賓將您的目光移到我們的入口處。

  新郎媽媽 //  First,let’s welcome groom and 悅雯’s mom.

我們先以最熱烈的掌聲 歡迎今天的最佳男主角 Jake 和悅雯的媽媽,請進場。

 

新娘爸爸 // Next,let’s welcome bride and 悅雯"s father.

     接下來,悅雯及爸爸 請進場。

===

在新郎心中,悅雯是他想要的妻子的一切:漂亮,聰明,深情

 而在新娘心中,晟晏 跟得上她的人生步伐,又能夠跟她一起享受生活。

牽手的這個人,每天早上第一個想看到的人是 就是對方,也希望每天晚上 臨睡前陪伴自己的也是她~兩人也都 迫不及待的想像著 未來生活。

 

台上訂婚儀式   接下來我們即將在台上進行訂婚儀式,

訂婚又稱「文訂」,昔稱「納吉」及「納徵」。係男女雙方表達求婚的意念,並經雙方家長同意後的行為。  待會我們的新人會在舞台上進行 交換戒指 及互戴項鍊。

首先  請新郎幫新娘戴戒指~

互相將戒指 戴在對方中指,取夫婦同體同心之意。新娘在戴戒指時手指略彎,不讓新郎套到底。

也藉由互戴戒指的儀式,表示緣定一生,永不分離,未來牽手一輩子的意義。

 

由新郎幫新娘戴上項鍊, 戴項鍊的儀式中,代表悅雯嫁入晟晏家中, 晟晏的家人也會待 悅雯同一家人, 彼此互信 互相扶持。(新郎 晟晏 來自一個很大的家庭,是六個孩子裡的老么,從小父母就給予很大的自由獨立。 相信悅雯也很期待 新的家人 )   請媽媽上台~~

 

由媽媽為新郎戴上項鍊, 傳統儀式中,用金鍊子做為見面禮,未來晟晏也是 悅雯家中的一份子。

 

最後儀式完成,禮成,我們邀請爸爸上台 一起拍張大合照。  接下來我就把麥克風交給爸爸了~

爸爸致詞

舉杯開席

 

唸信

 

有一位作家曾經說過, 養育孩子德過程,如同在心裡的隔間點燈, 一盞一盞,照亮過往和未來,

整個人因此而通透了。 孩子不會總是我們想像或期待的樣子,而 愛真正的樣子,是對方真實的性情,都能理解,希望自己總是能 帶給他最多的幸福,自己也能因而成長。

 

在這裡,悅雯在婚禮前,希望在唸完信後,可以給爸爸媽媽一個擁抱。這邊請悅雯起身~

 

每位嘉賓都帶著滿滿祝福他們小倆口的心前來婚宴,媽媽也希望藉由這個 溫馨 的舉動,讓大家都更珍惜身邊所愛的人,即使孩子已經長很大很大的了,也要對她說出心裡的話,讓愛更加深刻。

 

二進前影片--

 

 

二進進場

悅雯 是個 個性大而化之,不太在乎別人想法,處事偏好直接而乾淨利落,典型的務實理工科。有事業企圖心且十分自信,沒有耐心,脾氣來得快去得快。個性內向,但是很會演。夜貓子。在都市長大,所以嚮往鄉村生活。喜歡旅行, 無時不刻就在計劃下個冒險計畫。

 

Jake 喜歡偶爾參加社交聚會,但大部份時候偏好跟三五好友廝混。喜歡具挑戰性和競爭性的活動,但不是很在乎贏,只是享受體驗。但後天努力的充實自信。一但設定了人生目標就會非常有毅力的實踐。對健身異常的執著。會試圖討老婆歡欣,但不知羅曼蒂克為何物。

 

 香檳塔

現在請兩人同心協力, 一起拿起香檳, 攜手倒下香檳。 一層一層的香檳,就像倆人愛情路上的不同階段, 1次約會  自信健談,讓我很放鬆的跟他聊天,不需擔心冷場尷尬。

  JAKE 人生吃下的第一份日悅雯煮得 日式炒麵 ,喜歡上 悅雯十分賢慧的特質 

隻身在異鄉打拼,交往的過程就是兩個人互相扶持,互相依靠。當悅雯搬家的時候,Jake當然藉機一展雄風,不只幫忙搬了20幾個箱子,也幫忙把新買的Ikea櫃子組好, 當悅雯轉換不同工作領域,壓力大時,Jake全程默默支持陪伴。 

旅行 是悅雯最大的興趣,隨著交往的過程中, 兩人的旅遊習慣也從悅雯的“背包客吃苦耐勞型”和Jake的“海灘休閒度假型”慢慢融合成“體驗享受兼具型”。

 

她是我想要的妻子的一切:漂亮,聰明,深情 

跟得上我的人生步伐,又能夠跟我一起享受生活

 

相處起來輕鬆不費力。帥又身材好,但是戀家,能一起平靜過日子。        深情

 

也請各位嘉賓,掌聲與新人() - 共同見證香檳塔儀式的完成。

今後無論順境逆境,快樂或憂愁都相伴於左右。

 

唸給爸爸媽媽的信                         

父親

幽默風趣。孔子七十才從心所欲,我爸爸四十歲時就從心所欲,活得瀟灑自在了。他在隨意的外表下有著非常前衛的思想

母親

在堅強的外表下有著粉紅少女心。愛她的孩子們很深,但努力克制著不讓愛意泛濫成災,過度干涉我們的成年生活。非常細心,關心我們所有人的健康。是個住在城市大樓裡也會確保孩子能在陽台玩沙的母親。

爸媽我和弟弟,是典型的溫馨一家四口,除了有著過度優秀的小孩。

總是會想起

小學的時候週末常常全家開車去礁溪看阿公阿嬤。我只知道我們家的爸爸會把後座椅背全打平,鋪上厚棉被,當成孩子三個多小時車程裡的遊樂睡覺場所。那時候沒有雪隧,只能開濱海公路。不管爸爸開多慢,每次過彎我就會害怕的醒來,叫爸爸開慢一點,免得車子掉進海裡去 (電影看太多)

大學畢業後來美國,爸媽查了不少資料後鉅細彌遺地幫我打包,各種不同功能的湯勺,橡皮筋都帶了,就怕我適應不良。離家前不會煮菜,去美國後就三不五時邊切菜邊打電話問媽媽菜要怎麼煮。

工作後每年回台灣除了期待吃美食外,最享受的其實是可以賴在家像小時候一樣被寵愛

最想對爸爸媽媽說:

因為要參加我博士班畢業典禮,你們第一次來美國看我,雖然我那時沒說,但我其實非常興奮又感動。現在住在舊金山一個可遠眺金門大橋的區域,每次出去看到什麼好吃好玩的,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想要帶你們去,想要讓你們看看我住的地方,買菜的地方,去騎車的地方。讓你們知道我過得很好,你們可以好好放心。

感謝你們養大了這麼好的女孩//

 

弟弟獻唱

弟弟小時候長得秀氣的像妹妹,從小一起跟我玩樂高,組海盜船,上演海盜太空人大打恐龍的故事。我的弟弟。我想跟他說:我每次看到別人的妹妹,就無比慶幸媽媽給我生了一個弟弟,一個可以跟我一起爬樹盪小泰山的弟弟。

緊張的Jake完全忘記事先徵求悅雯的爸媽同意,於是婚都求成了才打電話給悅雯家。剛好弟弟在家,在他的翻譯下,Jake跟悅雯爸媽表達了足足30分鐘的誠意保證才過關。

 

雖然從小到大你好像在我的陰影下長大,但我其實很為你感到驕傲,你有很多長處我是望及項背而羨慕的。 因為我先選擇了美國,所以謝謝你留在離家近的地方,可以常常回家看爸媽

教新郎中文橋段

我們可用英文溝通無礙,用英文吵架也行(雖然我會講得不夠快而輸),但是Jake很主動地學中文,有一陣子每個星期天就一個人用語言軟體在練習說中文。不用我逼也不用我幫忙。雖然他現在只會說一些沒什麼用的單詞,但是誠意讓人感動。

 

交往過程中Jake最大的興趣就是拖著悅雯去華人聚集多的地方逛街,然後要悅雯把看到的中文招牌和路邊聽到的中文對話都即席翻譯給他聽,也順道講解一些亞洲文化。雖然 悅雯從沒理解趣味在哪,但Jake對如此的私人尊榮服務樂此不疲

結尾

最後,悅雯想對大家說 : 感謝大家能參與,讓我們一過鎂光燈下主角的癮。因為我人從遠端遙控的困難,這場婚禮幾乎是我爸媽一手包辦。Jake 想對大家說 :

雖然你們很多人是今天才剛認識我,但我期待未來跟你們多相處認識

請從以下的成語,隨機挑3個,教新郎Jake如何用中文唸,也可以試著跟新郎解釋這個成語的意思喔!!

 

天作之合‧相親相愛‧永浴愛河‧緣訂三生‧佳偶天成

百年偕老‧喜慶洞房‧樂賦唱隨‧君子好逑‧美滿姻緣

唱隨諧樂‧喜耦天成‧珠聯壁合‧佳兒佳婦‧相敬如賓

宜室宜家‧瓜瓞延綿‧德業同修‧螽斯衍慶‧月圓花好

點一下網址,立刻加LINE

 https://line.me/ti/p/xneSy5cqSz  

 https://reurl.cc/9XYbO

使用手機的讀者,點選以上網址

就會自動連結,加薇翎的LINE~

按下加入好友,再丟個訊息,告訴我你的需求吧~

 RV婚禮團隊收費表~婚禮主持 企劃 場控 音控價位表/價目表

line code.jpg

    !!  點選以下網址  看更多文章   !! 

與新人習習相關的專屬婚禮講稿 ,不想一成不變的講同樣的話 ,看看薇翎怎麼寫~分享給大家 你絕對從未看過的婚禮公版講稿

 

婚禮主持人課程/婚禮企劃/+ 現場實習/實務演練! 107/11/25 假日一日班

 

婚禮主持人之時間掌控篇 – 如何計算婚宴流程時間呢?

 

薇翎受邀 “ 新聞挖挖挖 ” 以婚顧達人身份,一起來討論婚禮行不行。

 

婚禮主持訓練課程分享 RV結業學員課程分享及主持照片

 

一次收錄 傳統訂結婚儀式流程、媒人、吉祥話、注意事項 ( 媒人懶人包)

禮主持人課程/婚禮企劃/+  現場實習/實務演練     婚禮主持保證班~

109/3/7   9:30~18:30

婚禮課程基礎班特色 dm2.jpg

通用版 上課DM 10800基礎班.gif

教學課程內容(7小時 )+( 3小時一對一教學)

婚宴現場實習12小時(3場) =

   總時數 : 22小時,完整教學。

巧虎與我.jpg

 

課程表現優異,有機會成為RV婚禮團隊主持及助理。

RV婚禮主持人介紹   請點選連結 ( RV婚禮目前合作主持人皆為團隊培訓 )

 熱門文章 / 想當婚禮主持人 /請好朋友當婚禮主持人  一定要看! 

翡麗詩莊園 證婚人證詞 ~超好用 不限宗教都可以用 證婚人講稿

【RV幸福收藏盒 婚禮顧問價位表】職業媒人/傳統訂結婚儀式設計規劃/婚企/婚禮主持企劃/婚禮顧問 ~~ 主持服務價位表

婚禮主持講稿 word檔/ 婚禮主持講稿下載/請好朋友當主持人一定要準備的!

與新人習習相關的專屬婚禮講稿 ,不想一成不變的講同樣的話 ,看看薇翎怎麼寫~分享給大家 你絕對從未看過的婚禮公版講稿

婚禮主持人之時間掌控篇 – 如何計算婚宴流程時間呢?

萬用版~婚禮主持講稿 更多幸福溫馨的話語 ( BY RV婚禮學員群+薇翎) 感謝學員一起撰寫 收集這些婚禮專用稿 回饋給大家 

婚禮主持訓練課程分享 RV結業學員課程分享及主持照片 

----------> 最多學員成為婚禮主持人 、學員婚禮主持 實習 見證分享

 

學員實習、課程分享

2019年3月17日地點:新竹桌數:36桌職務:婚禮總場控 
😎實習心得
這是一場辦在自宅中的午宴,新人非常用心,特地請來嘉義嚴選總舖師掌廚,現場還有新鮮現切黑鮪魚供賓客享用。
在現場我看到翎翎老師仔細觀察婚宴整個細節,連桌上的陶瓷碗筷都有注意到其中。並且不斷和新郎及總舖師溝通,何時開桌等等的溝通細節。一點點都不能馬虎。我學習到幾個大重點:
1.掌握關鍵人物很重要,才會有效讓溝通更加簡短及快速
2.溝通細節及組織的重要性。要學習如何將想傳遞的事情讓小喜鵲及場控助理了解。
3.統整及變通的重要性,因為婚宴隨時會遇到各式狀況,可能會不按照流程走。但是我們腦中要有許多講稿版本以及實習跟場的經驗。才不會被牽著走無法穩定。
4.腳步要快而不急,才能穩定新人穩定心情。因為此場婚禮有三次進場,新娘換了四套衣服,與新秘老師溝通更是重要。時間永銘在心。
5.心、眼、耳、口在現場皆要全開,觀察新人及關鍵人物的狀態及他們的需求。讓新人可以安心和放心
6.隨時準備好自己,把握每次上的的機會!!!感謝老師願意有個小段讓我和您一起搭配主持遊戲。是突然的震撼教育,但我知道這樣才會有機會讓自己進步以及修正缺點。
總場控的角色是一個外觀且自省的角色,因為可以讓我學習與其他人溝通的能力。以及抽離自己出來看主持人的需求是否有被串連到。不要耽誤到時間上的每分每秒很是重要。團隊協助真的很重要。很開心有一群學長姐及老師願意無私的分享並領著我們往前。
#RV婚禮團隊超級棒
#海豚第一次和老師搭擋小活動實在勇氣可嘉
#每次進步一點點就離成功更靠近一點
#我要當個熱情活潑充滿愛的力量的婚禮主持人

海豚實習 圖片.jpg

海豚實習1.jpg

 

海豚實習4.jpg

海豚實習5.jpg

海豚實習6.jpg

其他學員見證與分享:

IMG20170219083536

 

 

 

Screenshot_2017-02-18-07-42-29-24

Screenshot_2017-02-18-07-41-08-97

1487556539286

 

 

 

Screenshot_2017-02-18-08-27-14-08

 Screenshot_2017-02-18-08-27-26-27

2019.5.11  婚禮主持人班心得 - 安婷

 

法國作家雨果曾說:「愛,就是堅信不渝。」

 

不曾相識的兩人,從萌生愛情,到步入禮堂,願意把自己的雙手,交託在所愛的另一半手中,

攜手共度往後的人生,不正是這份對愛情的堅信,最美麗的印證嗎?

 

一直以來,我嚮往著這印證愛情的婚禮,並在親朋好友的喜宴中,深深體悟到,好的婚禮主持人

,如同一盞溫暖的燭光,在婚宴中照亮新人,以及每一位賓客的感動與喜悅。因此,我對於在這個神聖禮儀中,

穿針引線的婚禮主持人充滿好奇與興趣,期盼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婚禮中的一盞光。

 

這份渴望,帶我找到了 RV 婚禮團隊。經過與創辦人薇翎老師的電話溝通後,

就毫不猶豫地報名了婚禮主持人班的課程。內心的雀躍溢於言表,

我的婚禮主持夢想,即將被啟蒙。

 

終於盼到了上課的這一天,一早來到桃園的工作室,璀璨的陽光灑落在教室中

,一身輕便的薇翎老師,親切地引導同學們互相自我介紹,開啟今天的課程。

 

「你願意人怎麼待你,你也怎麼待人。」教學手冊的封面,大字印上這句“黃金定律”。

而這個定律,也不斷在課堂中被提到,提醒著同學們它實際的重要性。

因為,一個成功的婚禮主持人,不是只有在宴會中會主持講話而已。

這份看似獨立的工作,其實包含了全面性的服務精神。

 

從諮詢新人的需求,到宴會當天的主持,不論是面對主婚人、現場嘉賓,

甚至與工作人員的合作互動,每一個細節都非常重要。因為舉辦一場婚宴,

可能是新人一生僅有一次的機會,如何讓新人在這個過程中烙印永生難忘的記憶,

就是一門需要用心雕琢的服務藝術。

 

這門藝術的養成,不僅要廣泛吸收婚禮相關的專業知識,

還需要一顆能夠“感受”的心。為了開啟同學們的這顆心

,薇翎老師開始播放黃小琥的「放心不下」,讓大家學習聆聽旋律、感受歌詞的意境,

指導我們如何搭配對的音樂,撰寫具有渲染力的講稿。原來,主持人的感受需要很深,甚至比新人還深。

 

到了婚宴現場,更需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地用心感受:新人的心情、主婚人的眼神、出乎意料的突發狀況...,

隨時變動的因素,都需要靠主持的的功力來控制。如何抓住現場氛圍與賓客互動,講到人們的心坎裡,

並拉近彼此的距離,我想,會是成為優秀主持人的一大挑戰。

 

除了賓客之外,婚宴所需要動員的人力非常廣,飯店工作人員、攝影師、燈光場控、新娘秘書...,

每一個角色都是造就完美婚禮,以及日後口碑建立的重要關鍵,因此與團隊合作愉快順利,也是不可或缺的能力。

因為,一個成功婚禮主持人的養成,是需要靠人脈累積的。

 

薇翎老師笑著與大家分享,進入這一行這麼多年以來,每一次的婚禮,她都盡全力準備,

用心了解新人需求、客製化的流程規劃、宴客當天提早進場準備...,造就了高品質的服務,

也贏得新人的信任與轉介紹,讓她結交了各行各業的朋友,承接了一場接著一場各色形式的婚禮。

 

在薇翎老師的婚禮主持課程當中,我看見職人般的精神:「你願意人怎麼待你,你也怎麼待人。」的道理,

不僅她的服務鐵則,更是實際付諸於每一次的行動與服務,讓她得以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在這條婚禮主持的道路上,我非常期待與珍惜接下來的實習與服務新人的機會,期許能把每一場婚禮,

都當作是自己夢寐以求的婚禮一樣,不辜負願意給我機會的人,成為一盞照亮婚禮宴堂的光。

安婷的婚禮主持練習

 

琇如講師的案例分享

 

交手儀式練習

飾演寶貝女兒要出嫁的爸爸

2019.5.11  婚禮主持人班心得 - 雅芬

其實在還沒上婚禮主持課程前,

我對婚禮主持人的想法是在新人的婚禮上在台上主持好,

就可以了。

在上了婚禮主持的課程後,

我才知道婚禮主持人不只是要在台上主持好就可以,

她更像是新人婚禮上的導演。

她需要比婚禮上的任何人(包含新人)都要清楚什麼時間、什麼地點、什麼人,該什麼事。

每一個地方都需要仔細的確認,還需要有隨機應變的臨場反應。

也需要當出現突發狀況時的溝通人員(需要有滿高EQ,才不會起衝突)

。上了這們課後,我才知道說婚禮主持人不是只要在台上主持分享新人的喜悅而已,

如何讓新人對主持人有「有妳在,我們一切都放心、安心」的感覺(在婚禮當天主持人都可以幫我處理好)。

341032.jpg

2019.5.11  婚禮主持人班心得 - 詩綺

學習心得~
我是覺得主持人
要像一個餐廳的廚師一樣的精神
隨時要準備各式各樣的料理
客人喜歡吃什麼菜
我們就做出客人想要的菜色
重複做同樣的動作
用學習的心態
我相信總有一天會
炒出一道屬於自己特別的菜
❤️滿漢全席❤

341031.jpg

2019.5.11  婚禮主持人班心得 - 廷翰
學習心得
我覺得全方位 應該要多方學習 像婚禮和晚會 尾牙主持方式比較不一樣 
婚禮主持不像其他主持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要留意很多細節跟眉角
而且婚禮主角是新人 主持人是讓新人擁有一場美滿婚宴 
不能搞砸 也不能搶走新人主家風采
雖然我沒戀愛經驗 以及我參加過婚宴屈指可數
但站在新人主婚人的角度用心思考體會 以他們想要的方式去執行婚禮 
課後我也會利用空檔上網看其他婚禮主持人 的主持方式
觀摩學習  看能否從中竊取適合自己風格的方式
課後有個期望 未來有機會接到一個案子
不要去在意金錢多寡 要抱著感恩的心去做好主持 見證新人幸福美滿 
日後會將主持的費用捐1到2成 累積打一定金額 會捐做慈善 回饋社會

341035.jpg

 

 

https://rvclubwedding.weebly.com/320802698923416217292099820139.html  官網~

結業學員 主持照片分享   ( 我們團隊結業的學員  90% 都實際主持過婚禮了喔! )

不只教你主持,也教你行銷自己  

 

 

 

arrow
arrow

    婚禮主持人~ 薇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