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課程基礎班 dm 2.jpg

  主持場次破千場,但是幾乎每次我都會重新寫一次講稿,

因為每個新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次剛好婚禮課程結訓,

有個一直都超級認真的學員,上課都準時認真筆記,

^^ 剛好問到我有沒有""海量的講稿庫"" ,可以供她選擇挑選,

因為初入行~~還是不知道從何開始寫。 

 

< 所以我就整理了這篇,讓學員看到手軟的超級多 講稿總整理

 應該會有唸的順,喜歡的講稿的吧!>

~提供給大家~ 當然講稿還是自己寫,自己想,進步才會超多超快的喔! 

也是一個練習把 口語變成主持人專業講話的 訓練過程。

 

以下講稿有些地方重複,請大家看的時候,再自己整理整理吧!!

( 抄襲沒關係 但至少要看完 挑選~ !腦袋才會動一動 )

回家作業 : 請從講稿挑自己要的部分,根據自己的流程,完成手卡喔!

( 學員請從email 領取word 電子檔)

LINE ID : greenegg1107 < 婚禮主持人課程洽詢>

line code.jpg

 

講稿開始

 

拜別儀式 :

我們先進行感恩奉茶給爸爸媽媽。

在沄宜心中,爸爸一向很辛苦的工作,認真負責,照顧家庭。

媽媽更是疼他們3個小孩,對家庭照顧無微不至。

也謝謝爸爸媽生了3個小孩,,雖然吵吵鬧鬧,但是感情也非常好,手足是最珍貴的資產。

吃水果拜樹頭 飲水思源頭。

將對爸媽說不出口 放在心中的感謝,化為一杯熱茶。溫暖爸媽的心,更表達媽爸的感恩。

 

感恩同時,沄宜跟奕勳也遵循古禮,請小倆口在爸媽面前一鞠躬。 感恩感謝爸媽,爸媽雖然心中有很不多的捨不得,但還是要笑著祝福寶貝女兒,祝你高飛。

請爸媽再次先叮嚀小倆口,

爸爸蓋頭紗。擁抱父母。

 沄宜在婚禮前寫下感謝爸媽的話 : 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犧牲自我,辛苦拉拔小孩長大,把所有好的資源都給我們。

 

711講稿

自我介紹   : 各位嘉賓,我叫翎翎,同時大家有看到我現在拿裡握著麥克風,應該看的出來,我同時也是今天的婚禮主持人。

 

等一下婚禮開始時,請大家要幫我一點喔!! 我說要給 沄宜、奕勳掌聲的時候, 大家幫忙配合我一下下,我們把對新人的祝福,化為溫馨的拍掌音量,獻給 他們。

 

在婚禮開始前,大家可以先欣賞奕勳、沄宜的婚紗照片,不同一般的制式婚紗,他們小倆口選 “自婚紗” –,以寫實的光亮,加上他們倆自然的真情流露,相信大家在欣賞婚紗時,一定也同時可以感受到他們之間的心電感應, 不用說出我愛你,但是我知道,在你身邊,我很安心,我總能做我自己的自在。

桌上小禮物 :

我想大家應該有看到桌上的婚禮小物, 沄宜與奕勳在選擇婚禮小物時,也曾苦惱多時,最後他們選擇著桌上這份小禮物。是他們親手包紮完成。

 

每位嘉賓都帶著滿滿祝福他們小倆口的心前來婚宴,沄宜及奕勳 把對大家的感謝化為一份小禮心意,希望藉由小禮物,讓彼此的愛更加深刻。

 

進場前言 :

 

在進場前,沄宜跟奕勳準備了一支小小的開場短片, 裡面可以看到他們非常可愛的愛情故事搭配小動畫 影片,是小倆口親手製作,可真的是婚禮前讓他們整整忙了1.2週,熬夜製作,獻給大家。

 

請大家將目光移到前方投影布幕,讓我們一起見證他們點點滴滴

 

請各位嘉賓將您的目光移到我們紅毯的開始處, 我們先以最可愛的掌聲,歡迎 我們今天的幸福小天使。

小花童進場,孩子是來自天堂的禮物, 是一面鏡子, 提醒我們用 真心”看這個世界,以小花童進場作為新人紅毯的序幕, 不按牌理出牌的小花童 ,請小花童的媽媽抱起可愛的小花童,     相信更讓大家加感受到  愛情一開始,那顆純真的心。

 

新郎進場 /

新娘+ 爸爸

 

我們以最期待的掌聲,請奕勳以及沄宜攜手前行。

 

兩人因為朋友的介紹而認識,一起準備考試,一起念書,也一起考進台大。

急性子的沄宜 ,和個性溫柔而緩的奕勳,有著相反的特質,但兩個人卻互補的剛剛好。10年的愛情長跑, 新郎 -喜歡著沄宜的 包容體諒 - 新娘 也欣賞著 奕勳的 聰明善良。

兩人的愛情就在種種小事中,不斷的磨合 成長。 很幸運地的可以找到一個懂你的人,陪你一起歡笑,淚水。

 

  沄宜 奕勳走過 十年的愛戀的時光,因為有過去的種種,沄宜的每個微笑,每次接觸,都讓奕勳感到窩心,奕勳的每個體貼,沄宜都會放在心上,時時刻刻珍惜著

 

我願意 為了你 走進紅毯裡,我願意 為你蓋起一個愛的屋頂,為你遮風淋雨,

我願意 為了你 穿上白紗衣,你將是我這一生最美的決定。

 以後的日子裡~ 我只會更珍惜。

對奕勳及沄宜而言,幸福是什麼呢 ? 幸福是走在心愛人身邊的 “時時刻刻”。

 

***  倒香檳塔     < 交換誓詞 >

現在請兩人同心協力, 一起拿起香檳, 攜手倒下香檳。 一層一層的香檳,就像倆人愛情路上的不同階段,

曾經 一起熬夜K

  一起在歐洲流浪旅行

 一起欣賞著 貼滿彼此照片回憶的相冊

一起躺在沙發上,優閒度過

 

喜歡著與彼此平淡卻踏實的生活。

謝謝對方 陪自己走過人生最重要的10年,接下來還要一起度過下個更重要的階段。 每一刻都會像現在一樣珍惜。

 

也請各位嘉賓,掌聲與新人(奕勳,沄宜 ) - 共同見證香檳塔儀式的完成。

今後無論順境逆境,快樂或憂愁都相伴於左右。 

 主婚人上台舉杯~

今天婚禮上的每首歌,都是沄宜與奕勳精心挑選,他們希望今天的婚禮,伴隨著音樂

大家可以輕鬆自在聊天,enjoy this beautiful noon

當然新人也請我跟大家說 :

今天的場地不大,來參加的人都是他們心中認為,在人生階段是很重要的人。 也謝謝大家來參加,更謝謝你們在他們倆的人生中,扮演了不同的角色,人生因為有了你們而精彩。

桌上小禮物 :

我想大家應該有看到桌上的婚禮小物, 沄宜與奕勳在選擇婚禮小物時,也曾苦惱多時,最後他們選擇著桌上這份小禮物。是他們親手包紮完成。

 

每位嘉賓都帶著滿滿祝福他們小倆口的心前來婚宴,沄宜及奕勳 把對大家的感謝化為一份小禮心意,希望藉由小禮物,讓彼此的愛更加深刻。

 

 

在此我先帶代表 雙方主婚人,以及沄宜以及奕勳,預祝個嘉賓可以有一個愉快用餐的午宴,謝謝大家

捧花

對沄宜而言,今天是很不一樣的一天,即將開啟新的人生,回顧過往,有很多很重要的朋友一直陪在身邊, 這些朋友陪沄宜走過了人生的風風雨雨,他們也陪著彼此經歷的愛情的酸甜苦辣。

 

沄宜想要將今天手上的捧花,分享給幾位好朋友。

明芬(高中)+詩敏(高中)+季諺(大學)+湘靜(大學)+Margo(丹麥交換學生)+ Suey(丹麥交換學生)

 

不只是要傳遞幸福,更重要的是要藉這束花,說一聲 : 我找到人生的伴侶,但是親愛的好姊妹 ,我還是希望能永遠保留著這份友誼,請還是要常常來煩我~~關心我~

 

累了嗎 我永遠為你留著一盞燈光

但你的幸福 卻依然是我唯一願望

還是好想抱著你

我心中 你永遠是上天給我的獎賞

就算你不瞭解我會多牽掛

我寧願我的愛鋪在你腳下

也不願把你捆綁

 

放心不下卻只能放你飛翔

給你的背影也要故作堅強

不管雨雪風霜

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在你身旁

 

只要你記得有一個人愛你

不需要代價

想做你的力量不做你的重量

 

 

放心不下卻只能放你飛翔

給你的背影也要故作堅強

不管雨雪風霜

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在你身旁

 

多遙遠 我都會在你身旁

 

 

==================================

在這裡首先代表 我們的雙方主婚人,鄭爸爸 鄭媽媽 以及蔣爸爸 蔣媽媽

感謝各位嘉賓今天的蒞臨。( 鞠躬 )

 

我是今天的婚禮主持人 翎翎,待會我陪大家一起渡過這場溫馨 典雅的訂婚宴。

 

 

 

 

在愛情中沒有誰會先知道,接下來可能會有多少,總是要去掉一半的自己,然後互相衝擊,俊煥以及明潔,在交往的過程中,發現對方會讓自己成為更好 的人。 在愛情的交手中,看見真正的自我,所謂的愛,對他們兩個人而言,是更加聰明而獨立,我真實的自己去愛對方。

 

當然,對兩個人而言,今天能這麼幸福的站在這裡~ 要感謝的就是爸爸與媽媽。

 

請賓客將目光移向入口處,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俊煥跟明潔的爸爸媽媽是白頭偕老的最佳模範生, 而小倆口也邀請爸爸媽媽為他們開啟 紅毯之門,更將此刻紅毯的榮耀一起獻給雙方主婚人。

 

 首先我們先掌聲歡迎,女方主婚人 –蔣爸爸 蔣媽媽進場 //  蔣媽媽一直都是職業婦女,兼顧家庭與小孩,照顧     個子女,與蔣爸爸共同撐起一個家, 楊爸爸  是個體貼 會幫忙顧小孩地的好丈夫,20多年的婚姻之路,有甘有甜。 爸爸媽媽當年辦婚禮時,是否曾想過這一刻呢 ?   兩人攜手同行,更感恩感謝彼此,一路上有你,真好。  (請爸爸媽媽先行回到主桌。)

目光移到紅毯處

掌聲歡迎男方主婚人- 鄭爸爸 鄭媽媽進場,看著爸爸媽媽牽著彼此的手,更牽著彼此的心,30多年的婚姻之路,與   的孩子的熱鬧忙碌的生活,時間在轉瞬間流轉,一換眼 ,孩子獨立不用人操心。兩個人走在紅毯上,今天以他們堅定的背影,為俊煥以及明潔 做為榜樣,在婚姻的路上,不再是一個人,還有愛與責任

 

 接下來請各位嘉賓再次將目光移向後方~ 我們以最期待的掌聲,歡迎 俊煥 以及明潔進場,

 

 

因為一直有重疊友誼圈, 俊煥以及明潔,很早就認識彼此了~~月老早早就已經幫他們牽好紅線,兩個人因為業務上的需要,而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再一次又一次的談心中, 俊換喜歡上明潔的 踏實、善於傾聽,比起一般同齡女孩更加懂事,更善於持家,讓俊煥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衝刺事業。  而俊煥本身的生命歷練,在工作上、待人處事上 ~穩重堅忍有智慧,也深深吸引著明潔。

明潔的每個微笑,每次接觸,都讓俊煥感到窩心,俊煥的每個體貼,明潔也都會放在心上。對俊煥及明潔而言,幸福是什麼呢 ? 幸福是走在心愛人身邊的 “時時刻刻”。

 

========================

開席前

今天,我後方的樂手- 薩克斯風手,是新竹地區有名的專業表演者-- 查理爸爸,多來的的演奏、舞台表演功力,一向被受長輩們的喜歡與肯定,曲風自在而悠揚。 在婚禮前,我與新郎新娘也多次討論 今天婚禮音樂的呈現風格, 最終決定 以溫潤的薩克斯風 ,和悠揚的琴聲交互搭配。

 

希望待會可以帶給各位嘉賓一個很不一樣, 溫馨而舒適的音樂饗宴。

 

接下來的用餐時間,我就把現場交給我們的查理爸爸了喔!

 

二進前 影片給爸爸媽媽

 

送花給爸爸媽媽

 

捧花快遞 ( 新人默默起身 不上台音樂

各位嘉賓是否有發現現場的燈光暗了下來呢~ (  捧花快遞音樂下 )

 

看來有人正在門口等待著~~借助大家的掌聲,我們來歡迎今天的 “快遞西裝帥哥-

他也是新郎的好朋友~~ (  西裝快遞默默拿出捧花  明潔接手 拿起來)

對明潔而言,今天是很不一樣的一天,即將開啟新的人生,回顧過往,有很多很重要的朋友一直陪在身邊, 這些朋友陪明潔走過了人生的風風雨雨,他們也陪著彼此經歷的愛情的酸甜苦辣。

明潔想要將今天手上的捧花,獻給七姐妹裡面,及將要出嫁的 小敏。

不只是要傳遞幸福,更重要的是要藉這束花,說一聲 : 我找到人生的伴侶,但是親愛的好姊妹 ,我還是希望能永遠保留著這份友誼,請還是要常常來煩我~~關心我~

 

新人問答題

今天的訂婚宴到場的都是明潔最重要的親戚以及好朋友們,一定也有看著明潔長大的人,大家可能還不太認識今天的新郎,”俊煥” ~ 所以我跟新郎新娘決定要讓新郎跟大家共同玩一個 新人問答題的遊戲” ,也藉這個遊戲,讓大家更認識俊煥喔!

 

等一下我會問一些問題~ 知道的人可以舉手搶答。

 

俊煥跟明潔特別準備10 台灣彩卷的刮刮卡 / ~~ 最高獎金30~

 

第一題 :

1.     新郎叫什麼名字

2.     女方主婚人,明潔的爸爸叫什麼名字 : 生肖是 :

3.     女方主婚人,明潔的媽媽叫什麼名字 : 生肖是 :

4.     (  接下來這題是智慧題,要很有智慧的人回答,限制要50歲以上才可以舉手回答喔! )

請問今天 幾月幾日

4.請用一句成語 祝福新郎及新娘 ( 3個人)

5.     請問新郎的爸爸姓什麼 ?

6.     接下來這題是個很難的問題~ 可能現場只有1.2個人會知道~ 而且要先舉手,我才會出題~

這個很難的題目就是 :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

7.     請問明潔 欣賞俊煥那些優點呢?

8.     請問俊煥 欣賞明潔那些優點呢?   9. 新郎出題 ~

 

 

=====================

12/24 25 感謝信

進場前言 :

電影中的一些情節,你可以將它們倒轉放映,而婚禮的這一刻,卻沒有辦法復返。

參加別人的婚禮時,是否讓您勾起許多的回憶呢在那簡單時刻,總會希望自己有早熟的事故,與超越年齡的淡定; 你們是不是渴望重回 每一刻 婚禮動人的單純呢 ?

 

  千里姻緣一線牽,也許正是這樣吧成大 當年他們倆一起牽手踏遍

,今天他們倆要在大家的見證之下,牽手走入紅毯,走進全新的旅程。

進場

                         氣質出眾,喜歡笑     ,脾氣好、體貼、精打細算、活動GPS、有時候很幼稚    ,有著不同的特質,但兩個人卻互補的剛剛好。新郎 -喜歡著    (好相處、笑點低 ) - 新娘 也欣賞著                         

兩人的愛情就在種種小事中,不斷的磨合 成長。 很幸運地的可以找到一個懂你的人,陪你一起歡笑,淚水。

 

       而言,幸福是什麼呢 ? 幸福是走在心愛人身邊的 “時時刻刻”。

 

***  倒香檳塔     < 交換誓詞 >

現在請兩人同心協力, 一起拿起香檳, 攜手倒下香檳。 一層一層的香檳,就像倆人愛情路上的不同階段,

曾經                    

 

喜歡著與彼此平淡卻踏實的生活。家人般的存在,沒有原因,知道我的身邊不能少了她

謝謝對方 陪自己走過人生此時此刻  ,接下來還要一起度過下個更重要的階段。 每一刻都會像現在一樣珍惜。

 

也請各位嘉賓,掌聲與新人(峰毅,蕙瑜 ) - 共同見證香檳塔儀式的完成。

今後無論順境逆境,快樂或憂愁都相伴於左右。

 主婚人上台舉杯~

今天婚禮上的每首歌,都是蕙瑜與峰毅精心挑選,他們希望今天的婚禮,伴隨著音樂

大家可以輕鬆自在聊天,enjoy this beautiful noon

當然新人也請我跟大家說 :

今天的場地不大,來參加的人都是他們心中認為,在人生階段是很重要的人。

 

「製作手工蛋糕最重要的過程不是控制烤爐的溫度,而是為了某個人而作的溫暖心意,這才是手工蛋糕最珍貴之處」

嚴選高品質食材、傳統手感烘培,創造出紮實綿密的手工蛋糕特有口感,幸福滿足的滋味令人難以抗拒。

 

========================

拜別儀式 :

我們先進行感恩奉茶給爸爸媽媽。

在沄宜心中,爸爸一向很辛苦的工作,認真負責,照顧家庭。

媽媽更是疼他們3個小孩,對家庭照顧無微不至。

也謝謝爸爸媽生了3個小孩,,雖然吵吵鬧鬧,但是感情也非常好,手足是最珍貴的資產。

吃水果拜樹頭 飲水思源頭。

將對爸媽說不出口 放在心中的感謝,化為一杯熱茶。溫暖爸媽的心,更表達媽爸的感恩。

 

感恩同時,沄宜跟奕勳也遵循古禮,請小倆口在爸媽面前一鞠躬。 感恩感謝爸媽,爸媽雖然心中有很不多的捨不得,但還是要笑著祝福寶貝女兒,祝你高飛。

請爸媽再次先叮嚀小倆口,

爸爸蓋頭紗。擁抱父母。

 沄宜在婚禮前寫下感謝爸媽的話 : 謝謝你們的養育之恩,犧牲自我,辛苦拉拔小孩長大,把所有好的資源都給我們。

 

711講稿

自我介紹   : 各位嘉賓,我叫翎翎,同時大家有看到我現在拿裡握著麥克風,應該看的出來,我同時也是今天的婚禮主持人。

 

等一下婚禮開始時,請大家要幫我一點喔!! 我說要給 沄宜、奕勳掌聲的時候, 大家幫忙配合我一下下,我們把對新人的祝福,化為溫馨的拍掌音量,獻給 他們。

 

在婚禮開始前,大家可以先欣賞奕勳、沄宜的婚紗照片,不同一般的制式婚紗,他們小倆口選 “自婚紗” –,以寫實的光亮,加上他們倆自然的真情流露,相信大家在欣賞婚紗時,一定也同時可以感受到他們之間的心電感應, 不用說出我愛你,但是我知道,在你身邊,我很安心,我總能做我自己的自在。

桌上小禮物 :

我想大家應該有看到桌上的婚禮小物, 沄宜與奕勳在選擇婚禮小物時,也曾苦惱多時,最後他們選擇著桌上這份小禮物。是他們親手包紮完成。

 

每位嘉賓都帶著滿滿祝福他們小倆口的心前來婚宴,沄宜及奕勳 把對大家的感謝化為一份小禮心意,希望藉由小禮物,讓彼此的愛更加深刻。

 

進場前言 :

 

在進場前,沄宜跟奕勳準備了一支小小的開場短片, 裡面可以看到他們非常可愛的愛情故事搭配小動畫 影片,是小倆口親手製作,可真的是婚禮前讓他們整整忙了1.2週,熬夜製作,獻給大家。

 

請大家將目光移到前方投影布幕,讓我們一起見證他們點點滴滴

 

請各位嘉賓將您的目光移到我們紅毯的開始處, 我們先以最可愛的掌聲,歡迎 我們今天的幸福小天使。

小花童進場,孩子是來自天堂的禮物, 是一面鏡子, 提醒我們用 真心”看這個世界,以小花童進場作為新人紅毯的序幕, 不按牌理出牌的小花童 ,請小花童的媽媽抱起可愛的小花童,     相信更讓大家加感受到  愛情一開始,那顆純真的心。

 

新郎進場 /

新娘+ 爸爸

 

我們以最期待的掌聲,請奕勳以及沄宜攜手前行。

 

兩人因為朋友的介紹而認識,一起準備考試,一起念書,也一起考進台大。

急性子的沄宜 ,和個性溫柔而緩的奕勳,有著相反的特質,但兩個人卻互補的剛剛好。10年的愛情長跑, 新郎 -喜歡著沄宜的 包容體諒 - 新娘 也欣賞著 奕勳的 聰明善良。

兩人的愛情就在種種小事中,不斷的磨合 成長。 很幸運地的可以找到一個懂你的人,陪你一起歡笑,淚水。

 

  沄宜 奕勳走過 十年的愛戀的時光,因為有過去的種種,沄宜的每個微笑,每次接觸,都讓奕勳感到窩心,奕勳的每個體貼,沄宜都會放在心上,時時刻刻珍惜著

 

我願意 為了你 走進紅毯裡,我願意 為你蓋起一個愛的屋頂,為你遮風淋雨,

我願意 為了你 穿上白紗衣,你將是我這一生最美的決定。

 以後的日子裡~ 我只會更珍惜。

對奕勳及沄宜而言,幸福是什麼呢 ? 幸福是走在心愛人身邊的 “時時刻刻”。

 

***  倒香檳塔     < 交換誓詞 >

現在請兩人同心協力, 一起拿起香檳, 攜手倒下香檳。 一層一層的香檳,就像倆人愛情路上的不同階段,

曾經 一起熬夜K

  一起在歐洲流浪旅行

 一起欣賞著 貼滿彼此照片回憶的相冊

一起躺在沙發上,優閒度過

 

喜歡著與彼此平淡卻踏實的生活。

謝謝對方 陪自己走過人生最重要的10年,接下來還要一起度過下個更重要的階段。 每一刻都會像現在一樣珍惜。

 

也請各位嘉賓,掌聲與新人(奕勳,沄宜 ) - 共同見證香檳塔儀式的完成。

今後無論順境逆境,快樂或憂愁都相伴於左右。 

 主婚人上台舉杯~

今天婚禮上的每首歌,都是沄宜與奕勳精心挑選,他們希望今天的婚禮,伴隨著音樂

大家可以輕鬆自在聊天,enjoy this beautiful noon

當然新人也請我跟大家說 :

今天的場地不大,來參加的人都是他們心中認為,在人生階段是很重要的人。 也謝謝大家來參加,更謝謝你們在他們倆的人生中,扮演了不同的角色,人生因為有了你們而精彩。

桌上小禮物 :

我想大家應該有看到桌上的婚禮小物, 沄宜與奕勳在選擇婚禮小物時,也曾苦惱多時,最後他們選擇著桌上這份小禮物。是他們親手包紮完成。

 

每位嘉賓都帶著滿滿祝福他們小倆口的心前來婚宴,沄宜及奕勳 把對大家的感謝化為一份小禮心意,希望藉由小禮物,讓彼此的愛更加深刻。

 

 

在此我先帶代表 雙方主婚人,以及沄宜以及奕勳,預祝個嘉賓可以有一個愉快用餐的午宴,謝謝大家

捧花

對沄宜而言,今天是很不一樣的一天,即將開啟新的人生,回顧過往,有很多很重要的朋友一直陪在身邊, 這些朋友陪沄宜走過了人生的風風雨雨,他們也陪著彼此經歷的愛情的酸甜苦辣。

 

沄宜想要將今天手上的捧花,分享給幾位好朋友。

明芬(高中)+詩敏(高中)+季諺(大學)+湘靜(大學)+Margo(丹麥交換學生)+ Suey(丹麥交換學生)

 

不只是要傳遞幸福,更重要的是要藉這束花,說一聲 : 我找到人生的伴侶,但是親愛的好姊妹 ,我還是希望能永遠保留著這份友誼,請還是要常常來煩我~~關心我~

 

累了嗎 我永遠為你留著一盞燈光

但你的幸福 卻依然是我唯一願望

還是好想抱著你

我心中 你永遠是上天給我的獎賞

就算你不瞭解我會多牽掛

我寧願我的愛鋪在你腳下

也不願把你捆綁

 

放心不下卻只能放你飛翔

給你的背影也要故作堅強

不管雨雪風霜

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在你身旁

 

只要你記得有一個人愛你

不需要代價

想做你的力量不做你的重量

 

 

放心不下卻只能放你飛翔

給你的背影也要故作堅強

不管雨雪風霜

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在你身旁

 

多遙遠 我都會在你身旁

 

 

進場前言 :

電影中的一些情節,你可以將它們倒轉放映,而青春,卻沒有辦法復返。

青春,在那簡單而衝動的年紀,你總會希望自己有早熟的事故,與超越年齡的淡定;可是歲月改變你容顏的同時,是不是也帶走你的激情和無所畏懼? 你是不是渴望重回動人的單純?

蕙瑜 峰毅 在那最單純美好的大學生涯中相遇,那是一個可以打一通電話,就可以到同校女生宿舍的年代, 一場簡單的寢室聯誼,也許有機會遇見一位帥哥 或是正妹, 而他們卻 特別的幸運 在這場聯誼中,認識了彼此  一生的靈魂伴侶。  千里姻緣一線牽,也許正是這樣吧當年他們倆一起牽手踏遍台上的校園,今天他們倆要在大家的見證之下,牽手走入紅毯,走進全新的旅程。

進場

兩人因為 大學的寢室聯誼  而認識,一起準備考試,一起念書,也一起走在台大的校園。

氣質出眾,喜歡笑 的蕙瑜 ,脾氣好、體貼、精打細算、活動GPS、有時候很幼稚 的峰毅,有著不同的特質,但兩個人卻互補的剛剛好。10年的愛情長跑, 新郎 -喜歡著蕙瑜的(好相處、笑點低 ) 一見傾心,二見鍾情,- 新娘 也欣賞著 峰毅的高大帥氣,EQ高,人和善,有自信。

兩人的愛情就在種種小事中,不斷的磨合 成長。 很幸運地的可以找到一個懂你的人,陪你一起歡笑,淚水。

 

  蕙瑜 峰毅走過 十年的愛戀的時光,因為有過去的種種,蕙瑜的每個微笑,每次接觸,都讓峰毅感到窩心,峰毅的每個體貼,蕙瑜都會放在心上,時時刻刻珍惜著

 

我願意 為了你 走進紅毯裡,我願意 為你蓋起一個愛的屋頂,為你遮風淋雨,

我願意 為了你 穿上白紗衣,你將是我這一生最美的決定。

 以後的日子裡~ 我只會更珍惜。

對峰毅及蕙瑜而言,幸福是什麼呢 ? 幸福是走在心愛人身邊的 “時時刻刻”。

 

***  倒香檳塔     < 交換誓詞 >

現在請兩人同心協力, 一起拿起香檳, 攜手倒下香檳。 一層一層的香檳,就像倆人愛情路上的不同階段,

曾經  在情人節快遞送上氣球 / 一起熬夜K

  一起 旅行、唱歌、打球、吃美食

一起躺在沙發上,優閒度過

 

喜歡著與彼此平淡卻踏實的生活。家人般的存在,沒有原因,知道我的身邊不能少了她

謝謝對方 陪自己走過人生最重要的10年,接下來還要一起度過下個更重要的階段。 每一刻都會像現在一樣珍惜。

 

也請各位嘉賓,掌聲與新人(峰毅,蕙瑜 ) - 共同見證香檳塔儀式的完成。

今後無論順境逆境,快樂或憂愁都相伴於左右。

 主婚人上台舉杯~

今天婚禮上的每首歌,都是蕙瑜與峰毅精心挑選,他們希望今天的婚禮,伴隨著音樂

大家可以輕鬆自在聊天,enjoy this beautiful noon

當然新人也請我跟大家說 :

今天的場地不大,來參加的人都是他們心中認為,在人生階段是很重要的人。

謝謝各位撥冗前來參加我們的喜宴,由於新娘不愛拍照,實在挑不出照片作影片XD,加上內向害羞又懶惰,因此也沒有活動,希望可以讓大家好好的享用佳餚並跟同學朋友敘敘舊,不認識的桌友也能互相認識,或許可以找到未來的另一半唷!峰毅請我說 : 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祝福,有您們的蒞臨絕對是我莫大的榮幸。

 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先生是新娘媽媽在台大和台北市政府工作時的老闆,簡單介紹這層關係即可。

 

我們董事長名字是張純明,公司是三福環球。老闆本業是三福化工、三福氣體,現已退休

2. 紅酒會等大概喝完一輪後,可能第四或第五道菜才請飯店送上桌,屆時再介紹就好。

    酒是新娘爸爸的好朋友「梁政淵」叔叔送的,因為他人在智利不克前來,因此特地送

    智利的紅酒祝福我們並與大家一同分享,他也特別請弟弟代表參加。

================

711講稿

 

 

自我介紹   : 各位嘉賓,大家晚安,我是新娘 蒨芃的好姊妹、好朋友,我叫翎翎,同時大家有看到我現在拿裡握著麥克風,應該看的出來,我同時也是今天的婚禮主持人。

 

等一下婚禮開始時,請大家要幫我一點喔!! 我說要給 蒨芃、東霖掌聲的時候, 大家幫忙配合我一下下,我們把對新人的祝福,化為溫馨的拍掌音量,獻給東霖 ( TONY )、還有蒨芃!

 

在婚禮開始前,大家可以先欣賞東霖、蒨芃的婚紗照片,不同一般的制式婚紗,他們小倆口選 “自婚紗” 良大工作室,以寫實的光亮,加上他們倆自然的真情流露,相信大家在欣賞婚紗時,一定也同時可以感受到他們之間的心電感應, 不用說出我愛你,但是我知道,在你身邊,我很安心,我總能做我自己的自在。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 :

我想大家應該有看到桌上的婚禮小物, 蒨芃與東霖在選擇婚禮小物時,也曾苦惱多時,最後他們選擇著桌上這份小禮物。

 

每位嘉賓都帶著滿滿祝福他們小倆口的心前來婚宴,蒨芃及東霖 把大家的祝福化為一份善心,將這份禮物的金額 ,轉送給麥當勞兒童之家, 所以有了桌上這份立牌  <麥當勞兒童之家是為癌症病童以及家屬 ,籌措治療過中的費用,以及提供偏遠地區家屬往返醫院間的休息空間。 > 蒨芃及東霖,他們滿滿的祝福與感恩,希望藉由這個 溫馨 的舉動,讓愛更加深刻。

 

 

進場前言 :

蒨芃跟東霖,是在一個獨特的時間相遇,   歲的東霖,在準備博士班出國考試的前夕, 因為好友     ,認識了蒨芃。 (    ) 喜歡上她溫暖人心而自在的笑聲,而蒨芃也看到了東霖那個追求學術卓越神情中的認真與努力。   從喜歡上對方的那天開始, 他們的心很靠近,距離卻即將越來遠, 東霖先離開台灣前往 美國 Columbia University  ( 哥倫比亞)大學攻讀 博士班”學位,

他們開始了       公里的遠距離戀愛。半個地球的思念。 一年後蒨芃也來開離開到了Boston University (波士頓大學)攻讀 心理碩士學位。

 

哥倫比亞與波士頓大學 ,需要 時公車距離,在留學的生涯中,蒨芃一邊趕在周五前完成報告,同時還要記得搶訂前往 哥倫比亞大學的 公車票, 在國外留學的生涯,學業、課業、以及遠距離愛情三方兼顧,真的不容易。

 

在進場前,蒨芃跟東霖準備了一支小小的開場短片, 裡面可以看到他們在國外求學時,攜手同甘 攜手共苦的照片,正是他們愛情的見證與紀錄,當然還有時時支持他們的家人。

 

請大家將目光移到前方投影布幕,讓我們一起見證他們點點滴滴

 

請各位嘉賓將您的目光移到我們紅毯的開始處, 我們先以最可愛的掌聲,歡迎 我們今天的幸福小天使,

小花童進場, 今天的小花童  兩人好友的兒子:小羽   歲“” 歲“” ,孩子是來自天堂的禮物, 是一面鏡子, 提醒我們用 真心”看這個世界,以小花童進場作為新人紅毯的序幕, 不按牌理出牌的小花童 ,請小花童的媽媽抱起可愛的小花童,     相信更讓大家加感受到  愛情一開始,那顆純真的心。

接下來請賓客再次將目光移向入口處,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東霖跟蒨芃的爸爸媽媽是白頭偕老的最佳模範生, 而小倆口也邀請爸爸媽媽為他們開啟 紅毯之門,更將此刻紅毯的榮耀一起獻給雙方主婚人。

 

 首先我們先掌聲歡迎,男方主婚人 –楊爸爸 楊媽媽進場 // 楊媽媽一直都是職業婦女,兼顧家庭與小孩,照顧4個子女,與楊爸爸共同撐起一個家, 楊爸爸  是個體貼 會幫忙顧小孩地的好丈夫,30多年的婚姻之路,有甘有甜。 爸爸媽媽當年辦婚禮時,是否曾想過這一刻呢 ?   兩人攜手同行,更感恩感謝彼此,一路上有你,真好。  (請爸爸媽媽先行回到主桌。)

目光移到紅毯處

掌聲歡迎女方主婚人- 吳爸爸 吳媽媽進場,看著爸爸媽媽牽著彼此的手,更牽著彼此的心,30多年的婚姻之路,與3的孩子的熱鬧忙碌的生活,時間在轉瞬間流轉,一換眼 ,孩子獨立不用人操心。兩個人走在紅毯上,今天以他們堅定的背影,為蒨芃以及東霖 做為榜樣,在婚姻的路上,不再是一個人,還有愛與責任

 

 接下來請各位嘉賓再次將目光移向後方~ 我們以最期待的掌聲,歡迎 東霖以及蒨芃進場,

  蒨芃 東霖走過 一千多個遠距離愛戀的時光,因為有過去的種種,蒨芃的每個微笑,每次接觸,都讓東霖感到窩心,東霖的每個體貼,蒨芃都會放在心上,時時刻刻珍惜著, 也就是現在,在即將開啟的未來,對兩人而言,只有兩個字 就是“ I do 我願意。

我願意 為了你 走進紅毯裡,我願意 為你蓋起一個愛的屋頂,為你遮風淋雨,

我願意 為了你 穿上白紗衣,你將是我這一生最美的決定。

 以後的日子裡~ 我只會更珍惜。

對東霖及蒨芃而言,幸福是什麼呢 ? 幸福是走在心愛人身邊的 “時時刻刻”。

 

***  倒香檳塔     < 交換誓詞 >

'Cause you're a sky, cause you're a sky full of stars你是我的星空 是滿懷星際的天

I'm gonna give you my heart我將對你賦予真心

'Cause you're a sky, cause you're a sky full of stars你是我的星空 是擁抱繁星的天

'Cause you light up the path只因你點燃我人生的道路

在此 I'm going to give you my heart 我將真心託付於你

 

現在請兩人同心協力, 一起拿起香檳, 攜手倒下香檳。 一層一層的香檳,就像倆人愛情路上的不同階段,兩個人曾一同走過,在紐約與波士頓的大街小巷中冒險,東霖陪蒨芃看電影(如果是動作片東霖必睡, 一起 吃好吃餐廳,蒨芃陪東霖 打網球&看網球, 在暴風雪夜晚一起衝去買戒指。

承諾陪伴對方,走入每一個全新的階段。

也請各位嘉賓,掌聲與新人(東霖,蒨芃 ) - 共同見證香檳塔儀式的完成。

今後無論順境逆境,快樂或憂愁都相伴於左右。  東霖跟蒨芃可以先回到主桌。

 

今天婚禮上的每首歌,都是蒨芃與東霖精心挑選,他們希望今天的婚禮,

伴隨著音樂

大家可以輕鬆自在聊天,enjoy this beautiful night ,在此我先帶代表 雙方主婚人,以及蒨芃以及東霖,預祝個嘉賓可以有一個愉快用餐的夜晚,謝謝大家。

 

 

其實呢,我們本來是要抽捧花的,但是在婚禮的前一天,也就是星期五,

相信大家都記得,放了颱風假, 放假在家閒閒的我跟蒨芃,決定把一般制式抽捧花改為 傳統的丟捧花活動。  相信大家可能在國外影集婚禮中,會看見新娘丟捧花,好友們努力搶捧花的橋段,

 

現在新娘要邀請以下的幾位好朋友,來與她共享捧花的幸福時刻。

 

台灣的女生一向溫文儒雅、氣質大方,又非常有禮貌,應該會很客氣有禮貌地把捧花讓給別人~

為避免大家太過客氣,而不小心讓捧畫花落地。

 

所以讓我們先進行一小段宣示。 請大家跟我一起朗讀宣示內容 :

  ________ ( 請唸自己的名字),等一下接新娘捧花時,會舉起雙手 ,並且站好位置 (讓攝影師好拍照 ),象徵收下 蒨芃給予 姊妹 好友們的祝福

 

 

 

 

 

 

 

 

 

 

 

 

 

 

 

 

捧花:這個人從小到大都跟我睡在一起,但是從小就開始陷害我,甚至騙年幼無知的我內褲要穿兩件....現在想起來又氣又好笑

     不過現在我們都長大了,她開始懂事了,不時會買東西送給我,生活上遇到困難,也可以給我很多實質上的幫助與建議

     還會帶我出去玩,大家都非常羨慕我那著個人究竟是誰呢?(走到姊姊身旁獻花)是姊姊~別人是媽寶,我是姊寶。

     今天我要結婚嫁人了,真心的希望可以把最好的祝福送給你,期盼姊姊可以快點找到心目中的那個人,可以好好愛你 照顧你,當然我也還要繼續當你的拖油瓶     

 

想對阿公阿罵說的話:阿公阿罵我要結婚了有高興嗎 你們的身體要健康歐 我會打拼快點生小孩給你們抱(台語)

 

想對爸媽說的話: ~今年是你最特別的六十歲大壽,生日快樂!!!!我要在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天幫你提前慶祝,特別準備了蛋糕要獻給你,謝謝你為了我們全家打拼努力工作,我也期盼未來能跟你一樣

可以有這麼厚這麼穩的肩膀,把這整個家扛起

 

~謝謝你為了我們的婚禮付出所有的一切,從計畫要結婚後,買房子到整理到可以住,我們倆

爭吵了無數次,雞毛蒜皮的小事也可以吵,外婆甚至打電話跟我說:你媽從小時候就很乖很懂事

有時就算犯了小錯自己就先很難過,我自己都捨不得罵她....但是我覺得是在對的事情上有所堅持

,就只是要幫你們省錢少花一點,可以省的裝修費就省下來這樣也要念"我不了解"雖然內心愧疚但還是覺得我沒有錯,直到有一天晚上爭吵中你說你覺得自己生病了....那天晚上我真的很難過到無法入眠,真的了解你們的用意,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對不起 你們辛苦了!我知道我是我們家三個裡面最不乖最壞的小孩,不過我也努力一直在改,從今天過後請放心,我會好好顧好這個家,讓我們這個家繼續長大茁壯的,請你們放100個心~

 

新娘想對爸媽說的話:謝謝爸爸在我讀高中的時候 知道我想省錢不想座校車,從高一~高三都當我專屬的司機載我上下課,早上帶我買早餐,放學又會買好吃的小東西給我吃,也會帶我去買上課需要的用具,常常在車上等了我好久~到了大學假日都會來載我回家,讓我不用搭很久很久的公車,謝謝爸爸無怨無悔的付出

 

                  媽媽總是知道我愛吃什麼,都會變出來給我吃!幾個月前頂著大熱天帶我去考機車駕照,還肯給我載給我很大的信心

                  因為第一次騎車載你的時候還摔倒破皮瘀青 被你臭罵一頓...

                  無論外面颳風下雨、日頭赤炎炎都會去果園辛苦工作,每天工作到腰痠背痛辛苦的把我們三個拉拔長大 辛苦了!今天我要結婚

                  特別跟士彥去找了這個皮帶金戒要送給你們,這個戒指的涵意是"緊緊相繫"

                  感情到老都會很堅定!我們也會跟你們學習當一對恩愛的夫妻,祝福你們身體健康,以後不用在替我擔心了!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

 

琳葳金句筆記收集   <感謝提供 >

 

1.如今時間過得的非常快,一轉眼他們已長大成人,要一起手牽手一起走向另一個階段。

 

2.用祝福,化作最具體的行動。

 

3.注入香檳,象徵兩個家庭的結合,香檳的甜蜜滋味,如同他們的愛情一樣,細水長流,長長久久。

 

4,幸福歷史性的一刻。

 

5.在這麼棒的好日子裡,有在場那麼多親友的祝福,

他們的婚姻生活,會更加,甜甜蜜蜜,永浴愛河。

 

6.幸福盛宴,齊聚一堂。

 

7.致上最熱情的歡迎,以及由衷的感謝。

 

8.西裝筆挺,眉宇間,透露著堅定不移的眼神。

 

9.看著爸爸臉上,雖然多了歲月的痕跡,但這個痕跡,

都記錄著對寶貝女兒,最深的情意。

 

10.透過這個擁抱,要告訴爸爸,寶貝女兒,真的非常愛你。

 

11.透過掌心的溫度,充分表達。

 

12.用餐愉快

 

13.有人說幸福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也有人說幸福是,我的眼中只有你,

但對新郎新娘來說,不需要任何的理由,

我只想陪伴在你身邊和妳在一起。

 

14.呷好米,嫁好ㄤ,呷喜酒,來聞香(台語)

 

15.俗話說得好,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16.良辰吉時已來到,天賜姻緣已駕到。

 

17.浪漫一輩子,開花結果,修成正果。

 

18.綿延。

 

19.每一步都走的非常幸福。

 

20.

天作之合,永浴愛河。

心心相印,佳偶天成。

永結同心,百年好合。

美滿良緣,才子佳人。

 

21.親情的贊助,友情的跨刀。

 

22.是心中的寶貝,是掌上的明珠。

 

23.非常美麗又幸福的時刻。

 

24.千里姻緣一線牽。

 

25.

人家說,

一代好媳婦,代代好子孫,

一代好丈夫,代代好人才。

 

26.走過多少年的歲月之下

 

27.不同時期的朋友,都來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28.

當愛情遇上了緣分,讓他們,

在對的時空之下相連了。

 

當愛情遇到了對的人,

他們共同許下了,無名指的約定。

 

29.

要一同細細的守護著,這個承諾,

要攜手踏遍,人生的每一個風景,

踏遍人生的每一個幸福時光。

 

30.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時間),

在上天的安排時刻,兩個人相遇了,

他們潤澤了彼此的生命,

走過長長的歲月之後,在最好的季節,

決定一同攜手,終老一輩子。

 

31.

今天要帶領大家,一起走入時光隧道,

透過一支影片,來回顧,從青澀的年代,

走到成熟的時期,

屬於xxxx那些年幸福美好的時光。

 

32.

今天承載著,我們現場每位貴賓的滿滿祝福。

未來的每一步每一腳印,

會更加的堅定,更加的幸福

 

33.圍繞,集氣

 

34.滿場

 

35.團結力量大

 

36.回憶之路

 

37.上輩子的情人,父女情深

 

38.

人家說 千里姻緣一線牽

不管距離有多遠

在對的時空下 遇見了彼此

我們從青澀來到了成熟

我們 潤澤了彼此的生命

非常感激在人生的路上遇見了你

從那天起 我的生活變得不同

我的心卻如此堅定

堅定著要與你 一生甜甜蜜蜜永遠幸福

在新郎的眉宇間 看見了幸福 在新娘靦腆的笑容中 看見了沒滿彼此非常非常的 確定 你就是我最大的幸運 無論時間 無論歲月帶我們去了哪裡 從此要一起手牽手一起走向另一個階段在今天如此幸福又歷史性的一刻在這麼棒的日子裡在這場幸福的盛宴裡看見所有的至親好朋友們全都齊聚一堂 全場美滿

在愛的泡泡圍繞之下

疊加在新郎新娘每一步一腳印裡

甜蜜蜜的滋味

會永遠的細水長流,長長久久

 

 

   自我介紹   :

 

 各位嘉賓,大家午安,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婚禮主持人-翎翎。待會我會在這跟大家渡過美好的午宴。等一下婚禮開始時,請大家要幫我一點喔!!  當我說要給  Jake 晟晏、悅雯 掌聲的時候, 請大家配合我一下,我們把對新人的祝福,化為大大的掌聲,獻給小倆口。

 

 

 

婚紗  //  新郎中文 姓名的由來 說明~

 

在婚禮開始前,等候的同時,大家可以先欣賞  Jake 晟晏、悅雯的婚紗照片,不同一般的制式婚紗,自然的光線,加上他們倆自然的真情流露,相信大家在欣賞婚紗時,一定也同時可以感受到他們之間的心電感應, 不用說出我愛你,但是我知道,在你身邊,我很安心,我總能做我自己的自在。

 

 

 

預告 ~~ 等待。

 

再過 5-

 

 

 

進場前宣言 :

 

電影中的一些情節,你可以將它們倒轉放映,而婚禮的這一刻,卻沒有辦法復返。

 

參加別人的婚禮時,是否讓您勾起許多的回憶呢在這個簡單時刻,你是不是也渴望感受到婚禮動人的單純呢

 

 

 

2013的夏天,Jake跟悅雯都剛搬到舊金山。在偶然的機會下都參加了一個認識市郊的健行,就這麼搭上了話。兩人開啟了第一次的約會….中間兩人相戀的故事,我先不多說…..,相信大家現在最期待的,一定是看到小倆口進場。

 

 

 

進場

 

請各位嘉賓將您的目光移到我們的入口處。

 

  新郎+ 媽媽 //  First,lets welcome groom and 悅雯’s mom.

 

我們先以最熱烈的掌聲 歡迎今天的最佳男主角 Jake 和悅雯的媽媽,請進場。

 

 

 

新娘+ 爸爸 // Next,lets welcome bride and 悅雯"s father.

 

     接下來,悅雯及爸爸 請進場。

 

===

 

在新郎心中,悅雯是他想要的妻子的一切:漂亮,聰明,深情

 

 而在新娘心中,晟晏 跟得上她的人生步伐,又能夠跟她一起享受生活。

 

牽手的這個人,每天早上第一個想看到的人是 就是對方,也希望每天晚上 臨睡前陪伴自己的也是她~兩人也都 迫不及待的想像著 未來生活。

 

 

 

台上訂婚儀式   接下來我們即將在台上進行訂婚儀式,

 

訂婚又稱「文訂」,昔稱「納吉」及「納徵」。係男女雙方表達求婚的意念,並經雙方家長同意後的行為。  待會我們的新人會在舞台上進行 交換戒指 及互戴項鍊。

 

首先 請新郎幫新娘戴戒指~

 

互相將戒指 戴在對方中指,取夫婦同體同心之意。新娘在戴戒指時手指略彎,不讓新郎套到底。

 

也藉由互戴戒指的儀式,表示緣定一生,永不分離,未來牽手一輩子的意義。

 

 

 

由新郎幫新娘戴上項鍊, 戴項鍊的儀式中,代表悅雯嫁入晟晏家中, 晟晏的家人也會待 悅雯同一家人, 彼此互信 互相扶持。(新郎 晟晏 來自一個很大的家庭,是六個孩子裡的老么,從小父母就給予很大的自由獨立。 相信悅雯也很期待 新的家人 )   請媽媽上台~~

 

 

 

由媽媽為新郎戴上項鍊, 傳統儀式中,用金鍊子做為見面禮,未來晟晏也是 悅雯家中的一份子。

 

 

 

最後儀式完成,禮成,我們邀請爸爸上台 一起拍張大合照。  接下來我就把麥克風交給爸爸了~

 

爸爸致詞

 

舉杯開席

 

 

 

唸信

 

 

 

有一位作家曾經說過, 養育孩子德過程,如同在心裡的隔間點燈, 一盞一盞,照亮過往和未來,

 

整個人因此而通透了。 孩子不會總是我們想像或期待的樣子,而 愛真正的樣子,是對方真實的性情,都能理解,希望自己總是能 帶給他最多的幸福,自己也能因而成長。

 

 

 

在這裡,悅雯在婚禮前,希望在唸完信後,可以給爸爸媽媽一個擁抱。這邊請悅雯起身~

 

 

 

每位嘉賓都帶著滿滿祝福他們小倆口的心前來婚宴,媽媽也希望藉由這個 溫馨 的舉動,讓大家都更珍惜身邊所愛的人,即使孩子已經長很大很大的了,也要對她說出心裡的話,讓愛更加深刻。

 

 

 

二進前影片--

 

 

 

 

 

二進進場

 

悅雯 是個 個性大而化之,不太在乎別人想法,處事偏好直接而乾淨利落,典型的務實理工科。有事業企圖心且十分自信,沒有耐心,脾氣來得快去得快。個性內向,但是很會演。夜貓子。在都市長大,所以嚮往鄉村生活。喜歡旅行, 無時不刻就在計劃下個冒險計畫。

 

 

 

Jake 喜歡偶爾參加社交聚會,但大部份時候偏好跟三五好友廝混。喜歡具挑戰性和競爭性的活動,但不是很在乎贏,只是享受體驗。但後天努力的充實自信。一但設定了人生目標就會非常有毅力的實踐。對健身異常的執著。會試圖討老婆歡欣,但不知羅曼蒂克為何物。

 

 

 

 香檳塔

 

現在請兩人同心協力, 一起拿起香檳, 攜手倒下香檳。 一層一層的香檳,就像倆人愛情路上的不同階段, 從第1次約會  自信健談,讓我很放鬆的跟他聊天,不需擔心冷場尷尬。

 

  JAKE 人生吃下的第一份日悅雯煮得 日式炒麵 ,喜歡上 悅雯十分賢慧的特質

 

隻身在異鄉打拼,交往的過程就是兩個人互相扶持,互相依靠。當悅雯搬家的時候,Jake當然藉機一展雄風,不只幫忙搬了20幾個箱子,也幫忙把新買的Ikea櫃子組好, 當悅雯轉換不同工作領域,壓力大時,Jake全程默默支持陪伴。

 

旅行 是悅雯最大的興趣,隨著交往的過程中, 兩人的旅遊習慣也從悅雯的“背包客吃苦耐勞型”和Jake的“海灘休閒度假型”慢慢融合成“體驗享受兼具型”。

 

 

 

她是我想要的妻子的一切:漂亮,聰明,深情

 

跟得上我的人生步伐,又能夠跟我一起享受生活

 

 

 

相處起來輕鬆不費力。帥又身材好,但是戀家,能一起平靜過日子。        深情

 

 

 

也請各位嘉賓,掌聲與新人() - 共同見證香檳塔儀式的完成。

 

今後無論順境逆境,快樂或憂愁都相伴於左右。

 

 

 

唸給爸爸媽媽的信                         

 

父親

 

幽默風趣。孔子七十才從心所欲,我爸爸四十歲時就從心所欲,活得瀟灑自在了。他在隨意的外表下有著非常前衛的思想

 

母親

 

在堅強的外表下有著粉紅少女心。愛她的孩子們很深,但努力克制著不讓愛意泛濫成災,過度干涉我們的成年生活。非常細心,關心我們所有人的健康。是個住在城市大樓裡也會確保孩子能在陽台玩沙的母親。

 

爸媽我和弟弟,是典型的溫馨一家四口,除了有著過度優秀的小孩。

 

總是會想起

 

小學的時候週末常常全家開車去礁溪看阿公阿嬤。我只知道我們家的爸爸會把後座椅背全打平,鋪上厚棉被,當成孩子三個多小時車程裡的遊樂睡覺場所。那時候沒有雪隧,只能開濱海公路。不管爸爸開多慢,每次過彎我就會害怕的醒來,叫爸爸開慢一點,免得車子掉進海裡去 (電影看太多)

 

大學畢業後來美國,爸媽查了不少資料後鉅細彌遺地幫我打包,各種不同功能的湯勺,橡皮筋都帶了,就怕我適應不良。離家前不會煮菜,去美國後就三不五時邊切菜邊打電話問媽媽菜要怎麼煮。

 

工作後每年回台灣除了期待吃美食外,最享受的其實是可以賴在家像小時候一樣被寵愛

 

最想對爸爸媽媽說:

 

因為要參加我博士班畢業典禮,你們第一次來美國看我,雖然我那時沒說,但我其實非常興奮又感動。現在住在舊金山一個可遠眺金門大橋的區域,每次出去看到什麼好吃好玩的,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想要帶你們去,想要讓你們看看我住的地方,買菜的地方,去騎車的地方。讓你們知道我過得很好,你們可以好好放心。

 

感謝你們養大了這麼好的女孩//

 

 

 

弟弟獻唱

 

弟弟小時候長得秀氣的像妹妹,從小一起跟我玩樂高,組海盜船,上演海盜太空人大打恐龍的故事。我的弟弟。我想跟他說:我每次看到別人的妹妹,就無比慶幸媽媽給我生了一個弟弟,一個可以跟我一起爬樹盪小泰山的弟弟。

 

緊張的Jake完全忘記事先徵求悅雯的爸媽同意,於是婚都求成了才打電話給悅雯家。剛好弟弟在家,在他的翻譯下,Jake跟悅雯爸媽表達了足足30分鐘的誠意保證才過關。

 

 

 

雖然從小到大你好像在我的陰影下長大,但我其實很為你感到驕傲,你有很多長處我是望及項背而羨慕的。 因為我先選擇了美國,所以謝謝你留在離家近的地方,可以常常回家看爸媽

 

教新郎中文橋段

 

我們可用英文溝通無礙,用英文吵架也行(雖然我會講得不夠快而輸),但是Jake很主動地學中文,有一陣子每個星期天就一個人用語言軟體在練習說中文。不用我逼也不用我幫忙。雖然他現在只會說一些沒什麼用的單詞,但是誠意讓人感動。

 

 

 

交往過程中Jake最大的興趣就是拖著悅雯去華人聚集多的地方逛街,然後要悅雯把看到的中文招牌和路邊聽到的中文對話都即席翻譯給他聽,也順道講解一些亞洲文化。雖然 悅雯從沒理解趣味在哪,但Jake對如此的私人尊榮服務樂此不疲。

 

結尾

 

最後,悅雯想對大家說 : 感謝大家能參與,讓我們一過鎂光燈下主角的癮。因為我人從遠端遙控的困難,這場婚禮幾乎是我爸媽一手包辦。Jake 想對大家說 :

 

雖然你們很多人是今天才剛認識我,但我期待未來跟你們多相處認識

 

請從以下的成語,隨機挑3個,教新郎Jake如何用中文唸,也可以試著跟新郎解釋這個成語的意思喔!!

 

 

 

天作之合‧相親相愛‧永浴愛河‧緣訂三生‧佳偶天成

 

百年偕老‧喜慶洞房‧樂賦唱隨‧君子好逑‧美滿姻緣

 

唱隨諧樂‧喜耦天成‧珠聯壁合‧佳兒佳婦‧相敬如賓

 

宜室宜家‧瓜瓞延綿‧德業同修‧螽斯衍慶‧月圓花好

<< 幸福故事館提供 >>

【主持救命稿】

 

1.今天男主角和女主角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在愛情跟親情與友情的見證之下,男主角和女主角接受最幸福的祝福,請大家再次用掌聲,送給這對全世界最幸福的小夫妻。

 

2.現在讓我們請男主角與女主角,將手牽起來,我們透過掌心的溫度傳達愛的能量,請台上的一家人,緊緊將手牽起來,再次深深一鞠躬,謝謝大家的祝福。

 

3.佛祖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今天我們男主角與女主角的相識,相戀,到步上禮堂,是經過多少緣分的累積,而今天我們大家能夠在這邊聚在一起,見證這場愛情開花結果,真的是非常的幸運。

 

4. 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尋找到一個契合的伴侶是多麼不容易的事,看著xxxx兩人正攜手走向紅毯這一端,十分甜蜜,兩人之間用關心、分享、體貼、包容,一起共度彼此生命中每個重要時刻,因為堅定互許,所以未來要如今日攜手同心,共同走過將來生命中更多重要時刻。在這個充滿幸福的婚禮殿堂,是緣分將這對新人牽在一起,讓他們能相愛相守。

 

主持公槁---完整版

開場前五分鐘

正所謂「尋尋覓覓這一生,千金難換有情人;執子之手相偕老,同偕白首永不分。」感謝各位長輩親朋好友來參加我們志明春嬌的結婚喜宴,我是今天的司儀(姓名),提醒您喜宴於五分鐘後開始,請各位嘉賓盡快入座,一同滿懷喜悅地迎接今天最佳男女主角的到來。

 

第一次進場

今天最令人稱羨的一對佳偶志明春嬌即將進場,首先由兩位可愛的小花童灑著花瓣出場,拉開今天婚宴的序幕,灑花瓣代表著新人和所有在場與會嘉賓分享他們的喜悅,花童的引領象徵著他們未來快樂美滿的人生在此展開,踏在灑滿花瓣的紅毯就如同踩在充滿各位祝福的道路上,一步步地往幸福邁進。

接著,進場的是今天的男主角志明,現在正走向台前,等待春嬌爸爸把最心愛的寶貝女兒春嬌的手交到他的手中,志明真摯地表示將和春嬌攜手一同創造更大的幸福,今天我們正在此地見證兩人的浪漫與幸福。

 

新娘爸爸和新娘進場

現在我們最溫馨、最感人的時刻到了,我們今天最美的新娘春嬌由父親牽手引領著踏上紅毯,從小,春嬌就是牽著爸爸的大手慢慢的長大,在這段成長過程中,有爸爸、媽媽最細心的呵護和關懷,讓我們的春嬌能夠平安快樂地變成今天最美的新娘。爸爸將春嬌的手交給了志明,期許志明能夠比自己更加疼愛春嬌,一生保護她、照顧她,相信我們的新郎志明會將您這份疼惜、愛護春嬌的心繼續傳承下去。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尋找到一個契合的伴侶是多麼不容易的事,看著志明春嬌兩人正攜手走向紅毯這一端,十分甜蜜,兩人之間用關心、分享、體貼、包容,一起共度彼此生命中每個重要時刻,因為堅定互許,所以未來要如今日攜手同心,共同走過將來生命中更多重要時刻。在這個充滿幸福的婚禮殿堂,是緣分將這對新人牽在一起,讓他們能相愛相守。

      請大家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的新人步上舞台接受大家的祝福。

 

主人家致詞

從不同的生活環境走到了一起,二十年的風風雨雨裡,是家庭關愛、親情的關懷伴隨至今,如今兒女已經長大、成家,此時的父母一定有許多的話想對兒女說,想對孩子講,讓我們請雙方主婚人上台致詞。

   

舉杯敬酒
(送上半開的香檳酒)香檳酒是喜慶的象徵,是快樂幸福的源泉,現在讓我們的新人共同開啟幸福的源泉。(倒香檳)
新郎新娘互敬交杯美酒象徵他們倆永遠的甜甜蜜蜜,恩恩愛愛,愛河永恆。現在,由新郎和新娘共切百年好合的蛋糕。潔白純潔的蛋糕象徵他們倆團團圓圓,事業興旺,生活美滿。(鼓掌)
請各位嘉賓也將您的酒杯斟滿,讓我們一起舉杯祝福。各位來賓,讓我們祈禱,讓我們祝福,讓我們舉起手中的酒杯,共同祝福這對新人新婚愉快、白頭偕老、永結同心!我數一、二、三大家一起大聲的說乾杯喔!(一、二、三!大家一起說:乾杯!)

 

第二次進場

   各位嘉賓,我們新娘已經前往換上第二套美麗的禮服。在這段等待時間當中,各位的桌上備有祝福小卡,請大家寫上對志明春嬌的祝福話語,待會我們志明春嬌會從眾多的祝福小卡中抽出十張,他們相當用心地準備了十份小禮物要送給抽到的親朋好友,請大家別忘了署名,而舞台上正在播放的是新人的婚紗MV,在當中能夠感受到志明春嬌濃濃的甜蜜美滿,同時也向眾人宣告著他們互許終身的承諾,

   現在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今天的男女主角志明春嬌再次進場(中間簡介兩個人認識、交往的經過)而今天我們要一起見證他們兩位人生中重要的一刻,讓我們再次用掌聲來歡迎新人步上舞台。

 

送客前

    各位嘉賓,此刻我們志明春嬌的結婚喜宴已經圓滿完成,在此僅代表主人家非常感謝各位的共襄盛舉,希望日後大家對這對新人能夠繼續給他們支持和照顧。此刻志明春嬌已經在宴會廳的門口準備好喜糖,感謝各位的蒞臨,希望各位在門口能夠再次給予志明春嬌最誠摯的祝福,謝謝大家!祝福各位順心如意、幸福快樂。

 

 

新人第二次進場,直接走到紅毯中央。示意圖如下:

 



 

 

 

 

 

 

 

 

 

 

 

 

 

 

 

 

 

 

 

 

 

1325

(第二次進場)

 

各位親愛的嘉賓,好朋友,在我們享用新人們精心為各位準備的美食的同時,我們的新娘與新郎Rudy再次的進入會場。

在歡迎他們之前,想帶大家將時光倒轉,回溯到Rudy Crystal兩個人相遇的那一刻。故事,是這樣開始的。維瓊的真命天子Rudy,因為朋友的介紹而相遇,同樣是英文老師、同樣喜歡到處旅行,很快地就這麼擦出了火花。

相遇半年後開始交往,Rudy深知,身邊的這個女孩就是他的承諾終身的最佳伴侶。不善言語的他,雖然沒有華麗的求婚橋段,卻是用心地以一張小卡片跟Crystal求婚。

他說:這輩子到目前為止,讓我最興奮的事,不是出國唸書、也不是考上正式老師,而是決定要和你攜手共度一生。我喜歡你溫柔懂事,善解人意,而我們又是如此的互補,到哪裡找這麼好的老婆呢?希望你將幸福交付給我,未來的人生旅途上,我們攜手同行,從此名正言順的叫我一聲老公Dear CrystalWill you marry me

是不是很令人感動的一段告白?(下音樂)

現在,我們的新娘換上了一套令人驚艷的禮服造型,與新郎將再度進場。我們用掌聲歡迎他們,請新郎與新娘來到會場的中央。他們將用一首歌、一支舞,與六個好朋友,帶領大家,重新回到他們相遇的時刻,決定戶許終身的那份感動,用「第一支舞」呈現給大家。

 

間奏:在會場中友情贊助的六位好朋友,分別是:XXXSSSEEEOOOwwwqqq,無論他們的舞步是否笨拙,姿勢是否正確,我們都給他們熱烈的掌聲好嗎?

 

 

(結束,新人與好朋友各自回座)

謝謝,我們今天的男女主角:Rudy Crystal,以及六位他們各自最要的好朋友,用第一之舞為他們訂婚典禮做了最好的詮釋與祝福。再次給他們掌聲,也請我們新人與好朋友們回座。

 

這首歌,大概是學生時期舞會裡,經典中的經典曲目,歌詞說「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的手,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你是唯一的選擇」,這是我們RudyCrystal兩人心中,最想對彼此說的話。

 

今天的文定喜宴,在新人所準備的優美音樂聲中,進入尾聲,再正式結束前,要再次邀請大家,一起欣賞一段影片,這是我們新郎Rudy新娘Crystal精心製作給各位來參與喜宴,給予深厚祝福的親友們,還有提供許多協助的好朋友們,用這個影片表達他們深深的謝意。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段影片。

 

(欣賞影片,約5分鐘)

 

1400上甜點

 

各位嘉賓、朋友,我們RudyCrystal的文定喜宴,圓滿的結束,帶著各位的祝福,新人未來的路上一定會幸福美滿的。在您離去的時候,別忘記在門口與心人們合照留念,也別客氣拿顆喜糖,帶著他們的喜氣,及今天的甜蜜感動,會帶給各位開心、美好的下午。

 

謝謝大家,午安。

 

 

==

新人第二次進場,直接走到紅毯中央。示意圖如下:

 

 

 

 

 

 

 

 

 

 

 

 

 

 

 

 

 

 

 

 

 

 

1325

(第二次進場)

 

各位親愛的嘉賓,好朋友,在我們享用新人們精心為各位準備的美食的同時,我們的新娘與新郎Rudy再次的進入會場。

在歡迎他們之前,想帶大家將時光倒轉,回溯到Rudy Crystal兩個人相遇的那一刻。故事,是這樣開始的。維瓊的真命天子Rudy,因為朋友的介紹而相遇,同樣是英文老師、同樣喜歡到處旅行,很快地就這麼擦出了火花。

相遇半年後開始交往,Rudy深知,身邊的這個女孩就是他的承諾終身的最佳伴侶。不善言語的他,雖然沒有華麗的求婚橋段,卻是用心地以一張小卡片跟Crystal求婚。

他說:這輩子到目前為止,讓我最興奮的事,不是出國唸書、也不是考上正式老師,而是決定要和你攜手共度一生。我喜歡你溫柔懂事,善解人意,而我們又是如此的互補,到哪裡找這麼好的老婆呢?希望你將幸福交付給我,未來的人生旅途上,我們攜手同行,從此名正言順的叫我一聲老公Dear CrystalWill you marry me

是不是很令人感動的一段告白?(下音樂)

現在,我們的新娘換上了一套令人驚艷的禮服造型,與新郎將再度進場。我們用掌聲歡迎他們,請新郎與新娘來到會場的中央。他們將用一首歌、一支舞,與六個好朋友,帶領大家,重新回到他們相遇的時刻,決定戶許終身的那份感動,用「第一支舞」呈現給大家。

 

間奏:在會場中友情贊助的六位好朋友,分別是:XXXSSSEEEOOOwwwqqq,無論他們的舞步是否笨拙,姿勢是否正確,我們都給他們熱烈的掌聲好嗎?

 

 

(結束,新人與好朋友各自回座)

謝謝,我們今天的男女主角:Rudy Crystal,以及六位他們各自最要的好朋友,用第一之舞為他們訂婚典禮做了最好的詮釋與祝福。再次給他們掌聲,也請我們新人與好朋友們回座。

 

這首歌,大概是學生時期舞會裡,經典中的經典曲目,歌詞說「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的手,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你是唯一的選擇」,這是我們RudyCrystal兩人心中,最想對彼此說的話。

 

今天的文定喜宴,在新人所準備的優美音樂聲中,進入尾聲,再正式結束前,要再次邀請大家,一起欣賞一段影片,這是我們新郎Rudy新娘Crystal精心製作給各位來參與喜宴,給予深厚祝福的親友們,還有提供許多協助的好朋友們,用這個影片表達他們深深的謝意。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段影片。

 

(欣賞影片,約5分鐘)

 

1400上甜點

 

各位嘉賓、朋友,我們RudyCrystal的文定喜宴,圓滿的結束,帶著各位的祝福,新人未來的路上一定會幸福美滿的。在您離去的時候,別忘記在門口與心人們合照留念,也別客氣拿顆喜糖,帶著他們的喜氣,及今天的甜蜜感動,會帶給各位開心、美好的下午。

 

謝謝大家,午安。

 

 

 

 

各位嘉賓親友,大家晚安,歡迎大家待著喜悅的心情,參加俊諭翎翎的喜宴。我是今晚的主持人阿文。今天的婚宴,將在10分鐘後開始,請各位嘉賓、親友就座,也請主桌的貴賓入座,讓我們共同期待這溫馨幸福的一刻來臨謝謝。另外一個小提醒,因為本棟大樓全面禁煙,若有需要抽煙的賓客,還要麻煩您到樓下一樓的戶外區,若在走廊抽煙,仍會被開罰單,還請各位留意。

各位貴賓,大家晚安,大家好,歡迎大家今天能夠蒞臨俊諭及翎翎的喜宴。今天有這麼多的親朋好友一同在這裡,見證俊諭與翎翎這對新人,決定攜手共渡一生的喜事,有你們一同分享他們的幸福喜悅,真的非常的開心,在這裡代表雙方主婚人還有新人,深深地感謝大家的光臨。

相信大家一定破不亟待要來祝福這對佳偶,請將目光移到紅毯後方的位置,先以一個熱情的掌聲來歡迎我們今晚的六對男女儐相,為今天喜宴揭開序幕。

首先,進場的是新人共同的朋友郭子爵先生以及蔡伊晨小姐。而接著第二對,伴郎陳柏碩先生,是我們新郎的朋友,伴娘林怡廷則是新娘的二專同學。

第三對進場的是我們新人的同事,劉奇先生及陳婷婷小姐,接著是許誌先生以及他的女友雯雯小姐,第五對進場的同樣也是新人的同事楊正奇先生、黃莉莉小姐,最後進場的是鄭佩庭先生以及他的女朋友李露真小姐。

非常感謝這六對伴郎伴娘,他們都是新人平日裡的好同事、好朋友,今天帶著祝福,為這對新人開啟幸福大道,並且在紅毯的兩旁,守護著屬於他們的幸福。希望能祝福這對佳偶,在未來的日子,都能洋溢著幸福笑容。

接著就是我們最期待的一刻來臨。請再次將您的目光,移到我們後方,用各位充滿祝福,且熱情的掌聲,來歡迎今天喜宴的主角,陳俊諭先生與唐翎翎小姐進場。

我們的俊諭與翎翎,有著各位的祝福,相信在未來的婚姻生活將更加豐富圓滿,請各位的掌聲不要間段、不要停止,因為你們的掌聲越多,就代表祝福越多。相信在兩人攜手一起走完這條象徵幸福的紅毯後,未來的日子,

 

 

走在這個象徵幸福美滿的紅毯,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與挑戰,兩個人都能記得今天的這個時刻,互相承諾對方,會一直牽著彼此的手,一起面對相互體諒。也相信在座的各位親朋好友,也都能像今天一樣,繼續給他們扶持與鼓勵。

再次恭喜我們的新郎俊諭,及美麗的新娘翎翎,我們邀請今天的新人上台接受大家的祝福,再次給予他們最熱情的掌聲。

我們請新人來到象徵幸福的香檳塔前,將進行香檳塔的儀式。請兩人將這個金黃色的新賓,倒入晶瑩剔透的酒杯中。這象徵幸福泉源的金黃色香檳,隨著杯子層層流洩而下,象徵著我們的俊諭以及翎翎,未來婚後的每個日子裡,都會一點一滴細心澆灌著屬於他們的幸福,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有彼此的陪伴,心會一直堅定的聯繫在一起。

也因為有在做各位的見證祝福下,這對新人在未來人生旅途上,永遠幸福快樂。再次給予他們熱情的掌聲。

也請新人來到我們的舞台中央。今天在這麼多親朋好友的祝福下,俊諭與翎翎完成他們的終身大事,而我們也非常的榮幸,俊諭與翎翎有許多關心疼愛他們的長輩,給予他們誠摯的祝福,我們很榮幸邀請到今天的引言嘉賓,范德亮經理,我們請范經理上台,為我們介紹今天

 

非常重要的貴賓。我們掌聲歡迎范經理。(貴賓致詞)

謝謝OOO總經理。相信有您的祝福,俊諭與翎翎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上,一定能夠幸福美滿。而看到俊諭與翎翎這麼幸福的模樣,我相信最感動,也最榮耀的就是新人的家長了,現在我們邀請雙方主婚人,一同上台來接受大家的祝福。今天兩家,成為一個大家庭,也請大家給他們一個熱情的掌聲。

相信一定是有著深厚的緣份,讓兩家人能夠成為一家親,接下來我們台上的大家庭,要用舉杯簡單而隆重的儀式,來開啟接下來幸福的時光,請大家將手中的酒杯果汁斟滿,斟的越滿就代表我們的祝福越多喔,讓我們高舉酒杯,將祝福推向最高點,讓我們祝福這對新人,長長久久,幸福快樂!乾杯!

 

相信有大家的祝福,俊諭與翎翎的未來,一定是一天比一天幸福美好,也請大家給我們台上的大家庭一個祝福的掌聲,也請我們台上的大家長先行入席,謝謝我們今天的主婚人。也請我們的新人入席。在這個溫馨的時刻,我們的主人家準備了許多豐盛的美食佳餚,請大家盡情享用。同時我們新人很用心的準備了精采的活動,請大家期待接下來的幸福時光。祝大家有個美好的用餐時光。

提醒大家,今天在進入會場前,是不是都有看到我們的幸福猜謎活動,要猜猜我們新娘的「第二套」禮服將會是什麼顏色呢?還沒有猜的朋友,請趕快將您的大名與祝福的話寫下來,投入你想猜的顏色的抽獎箱,可能今天就會幸運重大獎喔!

今天俊諭與翎翎的愛情,有了美好的結果,但是緣份是怎麼樣將他們兩個人牽在一起的呢?故事要回到兩年半前,翎翎因為前一份工作緣故,來到俊諭的辦公室,俊諭總是主動的來找翎翎聊天,給她許多協助。今天,我們新人將他們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以及相遇的幸福,帶到了現場,要用一個影片呈現,讓我們一起回到「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愛情的種子就這麼悄悄的種下了,讓原本不認識的兩個人,會找到彼此,認定彼此就是自己這一生的幸福歸宿,決定相守到永遠。相信大家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幸福,現在請大家再一次,將目光移到我們後方,我們的翎翎換上了全新的裝扮,要再次來到各位的面前,請大家暫時放下手中的碗筷,再次用各位熱情的掌聲,來歡迎我們的幸福甜蜜的俊諭、翎翎進場。

我們看到翎翎身上這身美麗的「」色禮服,是不是很美麗很漂亮,不曉得大家猜對了沒阿?待會我們的新人將會從所有猜中「」色的箱子裡,抽出12位幸運的朋友,將會從我們新人手中接獲幸運的小禮物。從新人手中接過的禮物,是帶有新人喜氣的禮物,一定會給各位帶來加倍的好運與快樂。我們再次的請俊諭跟翎翎來到舞台上,請你們抽出12位幸運兒喔!

恭喜這12位幸運得主,我要來隨機抽選幾位幸運朋友,請先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自己,以及新人的關係,那麼同時請獻上給我們新人祝福的話。

接下來,我們新人同時也要化身愛神丘比特,將他們的幸福傳遞給新娘最好的姊妹。我要請今天辛苦又美麗的六位伴娘,來到台上。蔡伊晨、林怡廷、陳筑婷、孔慧雯、黃詩涵、李怡珍。

 

 

我們翎翎將抽出今天的捧花得主,非常有可能就是下一位步上紅毯的新人喔!

恭喜你,得到我們幸福的捧花,是不是跟新人擁抱一下,並且也為我們新人獻上祝福。而我們其他五位伴娘,新人也很用心的準備了小禮物,要謝謝你們今天的幫忙,是不是也獻上你們對新人的祝福。

 

不只是今天的六位伴娘,陪伴在我們新人身邊很辛苦,六位勞苦功高的伴郎,也是陪著我們俊諭,娶回美嬌娘的重大功臣。讓我們再次掌聲歡迎這六位伴郎,郭子爵、陳柏碩、劉沅奇、許展誌、楊尚儒、鄭洧丞。請這六位帥哥上台。(喝啤酒競賽)

今天新人告訴我,六位伴郎都是才貌雙全的帥哥,相信各位一定不是浪得虛名。

我知道伴郎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幫新郎擋酒,所以在敬酒前,我們有個小考驗,除了考驗六位的酒量,也同時能展現六位帥氣的英姿,相信女朋友看了一定會更被你吸引,沒有女朋友的,經過今天沾染新人的喜氣,一定很快也會有好消息的。

我們新人非常感謝你們今天的情義相挺,也準備了小禮物要謝謝你們。

有這麼多人的祝福,相信我們俊諭與翎翎,一定會帶著今天美好的回憶,邁向他們未來的人生。

我們也請新人入座。接下來,新人以及雙方主婚人將逐桌到各位面前,感謝各位的蒞臨與祝福,為了讓攝影師能夠捕捉到每個人的鏡頭,在敬酒的時候請各位坐在位置上即可,我們的新人及家長都能夠感受到各位誠摯的祝福,謝謝大家。

相信大家一定度過了一個很美好的時光,我們再一次將目光來到紅毯後方,請大家用熱情的掌聲,再次迎接我們今天的幸福佳偶,俊諭與翎翎進場。

俊諭與翎翎今天準備了豐富精采的活動,相信大家一定都感受到新人的用心,希望給大家一起感受到他們甜蜜幸福,也相信,大家一定有著滿滿的喜悅,而有大家的祝福,相信也帶給我們新人完美的回憶。

 

我們再次請新人上台,今天,很感謝各位親朋好友,來參與俊諭與翎翎的喜宴,這是他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天,而有你們的祝福,相信他們一定會牢記在心,也請大家不吝的在往後日子裡,繼續給予他們祝福與鼓勵。

現在我們新人將用深深的一鞠躬來表達他們對各位的感謝。謝謝你們,在他們生活上,給予陪伴與協助,他們會帶著各位滿滿的祝福,一直幸福下去。

我們也請新人入席。再次感謝所有的親朋好友,謝謝大家親自到場的見證與祝福。等會兒新人及雙方主婚人,將在門口親自感謝各位,大家也別忘了與新人一同合影,為今天的幸福時光,留下永恆的回憶,祝福各位有個美好的夜晚,謝謝。

陳俊諭vs.唐翎翎 婚禮主持稿 

 

最佳爸爸頒獎典禮

 

民國101 1215

 

今天不只是 ~~~的生日,同時也是世界模範爸爸選拔大賽的決賽,

_____爸爸,被全部的兒子、女兒、孫子,票選為101最佳爸爸,得票率分之百。 請孫子____,講幾句話 : ______( 自由發揮 )謝謝阿公~ 每天接送我們,還有你唱歌也很好聽。 請女兒講幾句話 : _____________( 自由發揮 )

 

那請今天最佳爸爸得主上台,接受兒女們的頒獎,請為爸爸戴上最佳爸爸彩帶。

( 請有照相機的人瘋狂拍照,要用閃光燈,有頒獎典禮的感覺,沒有相機的人請大力拍手表示你們的認同 )

 

也請每個人講一句祝壽或是感謝 的話  :

 

請大家上台一起拍大合照。

 

結尾 :

爸爸今天得到最佳爸爸這個獎項,真是實至名歸,最後再以熱烈的掌聲,邀請最佳爸爸回桌吃飯。

詹志宏vs.蘇巧萍婚禮主持稿  1011117日晚宴

(婚紗輪播)

預告:

< >今天的婚宴,將在5分鐘後開始,請各位嘉賓、親友就座,也請主桌的主婚人及貴賓入座,讓我們共同期待這溫馨幸福的一刻來臨,謝謝您!開場:

 

各位貴賓,大家晚安,非常感謝大家今天能夠蒞臨詹志宏先生以及蘇巧萍小姐的結婚喜宴。今天有這麼多的貴賓一同來到這裡,分享志宏及巧萍的喜悅,真的感到非常的開心,在這裡代表雙方主婚人還有新人,深深地感謝大家的光臨。

 

今天在座,有許多新郎以及新娘的親朋好友,每一位都曾經在新人的成長過程中,陪在他們身邊,也許是看著他們長大的長輩,也許是求學過程的好同學。新人特地精心製作了他們兩個人成長過程的影片,可能就會有各位的身影在裡面,讓我們用最期待的心情,一起來欣賞這段志宏與巧萍的成長故事。

 

接下來,就是我們最最期待的一刻,請將我們的目光移到紅毯後方,讓我們先歡迎在新人進場前,引領幸福的「幸福燭光手」進場,在他們的引領下,為今天的喜宴揭開序幕。

緊接著,是我們三位,最可愛的小花僮進場。走在中間的是志宏與巧萍在普洱茶師傅的小孩,叫momo今年七歲。兩旁灑著花瓣的是新娘哥哥的一對子女,哥哥蘇毅浩四歲,妹妹蘇珈瑜今年兩歲,是不是很可愛呢,請現場嘉賓用掌聲給予他們鼓勵。

接著進場的是今天的男女儐相,伴郎蘇小胖是志宏的高中同學,也是好哥兒們,伴娘王小小 則是巧萍的國中同學,當然也是好姐妹,很感謝他們今天陪伴著好朋友,完成志宏與巧萍的終身大事。

現在,再次邀請我有嘉賓親友,將您的目光焦點再次轉移到紅毯後方,讓我們一起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今天的新郎倌,詹志宏先生進場。志宏手上拿著的是等下要迎接新娘的捧花,請志宏跟所有的嘉賓揮揮手,走到紅毯中央。

最期待的一刻即將來臨,將您的相機及雙手準備好,用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今天的新娘,蘇巧萍小姐,以及她的父親蘇爸爸進場。牽著新娘的手,緩緩的走在紅毯上,相信我們的蘇把拔心裡一定有著許多的不捨,寶貝女兒長大了,結婚了,但有志宏這樣誠懇踏實的女婿,肯定蘇把拔一定很放心,看到自己女兒幸福,是父母最大的欣慰,也相信志宏一定會好好疼愛我們的巧萍。

現在,我們請新郎對著我們的蘇把拔一鞠躬,請蘇把拔將女兒交付給你,並承諾在未來你一定會用心照顧呵護巧萍。請將我們的捧花交給新娘。

現在,請蘇把拔將新娘的手交付到新郎的手上,並請蘇把拔與新郎交換位置。蘇把拔請放心,志宏一定會跟巧萍一樣孝順、照顧長輩的。我們請新人給蘇把拔一鞠躬,謝謝蘇把拔。

請蘇把拔先到主桌入席,請各位嘉賓給我們蘇把拔一個熱烈的掌聲。

 

在完成我們的交手儀式後,我們的志宏與巧萍將一起,走完這個象徵幸福美滿的紅毯,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今天的新郎新娘,詹志宏先生以及蘇例如小姐。有各位的祝福,在未來的婚姻生活更加豐富圓滿,恭喜我們的新郎新娘,我們邀請今天的新人上台接受大家的祝福。

 

 

我們請新人直接走到香檳塔前,將進行香檳塔的儀式。我們請新人拿起香檳,倒下這象徵幸福泉源的香檳塔。金黃色的香檳,隨著杯子層層流洩而下,象徵著我們的志宏以及巧萍,未來婚後的每個日子裡,都會一點一滴細心澆灌著屬於他們的幸福,也因為有在做各位的見證祝福下,這對新人將會永遠幸福快樂。再次給予他們熱情的掌聲。

 

現在,我們要邀請雙方的主婚人上台,一同接受大家的祝賀。志宏與巧萍完成終身大事的今天,相信也是雙方的家長最高興、最開心的一天。現場也來了許多在志宏與巧萍成長過程中,相當重要的長輩。

 

我們都知道,志宏跟巧萍都在協助家裡,經營「普洱茶」事業,今天我們也要邀請一位普洱茶的愛好者,鄭村棋老師上台,代表為我們祝福今天詹蘇兩府的喜宴,說幾句祝福的話。

 

謝謝鄭老師,也請鄭老師入座。現在我們新人與雙方主婚人,即將舉杯,感謝各位蒞臨,給予志宏與巧萍滿滿的祝福,請各位將您的果汁酒杯斟滿,我們一起舉杯,祝福台上這個合而為一的幸福大家庭。乾杯!

 

謝謝大家,我們也請雙方主婚人先行入座,也請我們的新人入座。今天我們主人很用心的準備了美酒佳餚,請各位盡情的享用。謝謝。

 

 

在享用著美酒佳餚的同事,我們要再次的歡迎我們新人入場。在入場前,相信大家一定跟我一樣很想知道,是什麼樣的緣份,讓原本不認識的兩個人,會找到彼此,認定彼此就是自己這一生的幸福歸宿,一起走上紅毯。

 

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一段影片,這段志宏與巧萍的相遇、相知、香惜的愛情mv。

 

志宏與巧萍,在一次朋友的聚會中相識,緣份就這麼巧地將他們兩個人牽在一起,成就今天的幸福佳偶,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今天幸福的新人志宏與巧萍再次進場。

 

相信大家都知道志宏家裡是經營普洱茶事業,為了今天的終身大事,志宏特地挑選了一款上好的普洱茶餅,與巧萍親自手工包裝,用客家花布將這個茶餅包起來,象徵著「包幸福」,全部是經過我們新人的手包好的,這個意義非凡的禮物,我們將由服務人員一桌一桌的為各位送上,每個人都有一份,代表著我們新人分享他們的幸福,同時也感謝大家的祝賀。

 

現在我們再次請新人步上舞台。今天我們的新人很用心的準備了普洱茶餅,同時也要化身愛神丘比特,將他們的幸福傳遞給新娘最好的姊妹。當我唸到名字的美女,請上舞台,從新娘手中選取一條幸運的紅緞帶,下一個步上紅毯的很有可能就是你囉。

 

很謝謝這五位好姐妹的祝福。

 

我們也請新人入座。接下來,新人以及雙方主婚人將逐桌到各位面前,感謝各位的蒞臨與祝福,為了讓攝影師能夠捕捉到每個人的鏡頭,在敬酒的時候請各位坐在位置上即可,我們的新人及家長都能夠感受到各位誠摯的祝福,謝謝大家。

 

 

在各位享用美酒佳餚的同時,想要請大家,用最熱烈的掌聲與我一起邀請一位貴賓,她新娘巧萍的高中同學,吳貞儀小姐。為什麼我們要邀請她上台呢?因為她將現場代表所有嘉賓,用「歌聲」給予我們新人祝福。她將為我們帶來一首很好聽的歌曲,歌名叫「寫一首歌」,其實裡面的詞句,就代表著她想對巧萍說的話,希望我們的新娘能夠永遠幸福快樂。

 

 

流程

內容

負責人

迎賓時間

【於儀式前5分鐘講話】[迎賓時播放音樂]

各位親朋好友們,大家午晚安,感謝各位今天特地前來參加建威以及孟葳的囍宴,建威和孟葳的婚宴即將在5分鐘後開始,請各位來賓們準備入席就座,謝謝!

 

如果有許久未見的好朋友忍不住要好好打招呼,或者要上洗手間的來賓們,敬請把握這黃金5分鐘。等一下進場活動開始,要請各位嘉賓幫忙,讓我們留在自己的座位上歡迎新人進場,讓我們共同迎接這幸福的時刻!

新人有請攝影師拍照,請各位佳賓不要起身,由專業攝影師捕捉新人最美麗的倩影。

總召1通知目前出席約八成可開始

典禮開始確認新人到達入口等待

【致開場白】

在場的每個人因為孟葳、建威來到這裡共聚一堂,這是非常難得的緣分,相信大家也非常期待看到孟葳穿著婚紗、走在幸福紅毯上,見證兩人的愛情。

很榮幸的邀請到各位嘉賓及親朋好友一起來見證建威和孟葳的愛情,為他們攜手邁向人生新階段獻上最深的祝福。

 

現在我們的典禮即將開始,新人已經在門外等候!

 

【第一組~小花童 男方父母進場】

現在步入會場的是可愛的小花童,     跟大家揮揮手、     來向大家揮揮手,小花童灑著美麗的花瓣,讓我們的紅地毯更有星光大道的感覺!

【第二組~+伴郎、伴娘進場】

接著歡迎幸福引領者,伴郎______、伴娘______進場。

伴郎是新郎的…..而伴娘是……..

【第三組~新郎進場】

緊接著是我們今日最佳男主角—新郎建威,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他進場,相信在這個時刻,建威一定覺得非常得幸福,他站在紅毯中央,準備要迎接他一生的伴侶,今生最美麗的女主角孟葳。

【第四組~新娘爸爸與新娘進場】

最溫馨、最感人的時刻到了,我們今天最美的新娘~現在新娘由疼愛她的父親牽著進場,讓我們以最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楊爸爸和孟葳!

 

從小,孟葳就是牽著爸爸的大手慢慢的長大,這一段成長的過程中,幸好有爸爸溫暖的大手呵護,讓我們的孟葳能夠平安快樂的變成今日最美的新娘,現在,爸爸一樣要牽著孟葳的手,走向人生另一個新階段。

先請孟葳給爸爸一個擁抱,感謝爸爸從小到大的呵護與照顧。

也請建威給爸爸一個深深得鞠躬,謝謝爸爸的信任,未來的日子裡,這個家裡就像多了一個兒子,孟葳、建威也會更加倍的孝順爸爸媽媽。

 

再次謝謝楊爸爸能夠將孟葳交給建威(配合主持人說完才將手交出去),從爸爸手中接過孟葳,相信我們的新郎建威會將您這份疼惜孟葳、愛護孟葳的心,繼續傳承下去,請您不必擔心。

 

各位嘉賓讓我們用最溫暖的掌聲感謝我們的楊爸爸!謝謝!請楊爸爸向前繼續走在紅地毯,給爸爸一個掌聲,建威和孟葳將會跟繼續跟爸爸媽媽幸福的步伐,這就是傳承!

請建威跟孟葳接著往前走,他們倆每個在紅毯上的步伐,都象徵著兩個人說 : 我願意,我願意為了你,走進紅毯裡,我願意為了你,批上白紗衣,我們願意共同建構幸福的家庭。

各位嘉賓請透過掌聲給新人鼓勵,掌聲越久,代表給新人的祝福也就天長地久。(新人慢慢走到台上)

 

看著建威和孟葳兩人攜手走向紅毯這一端步伐堅定,牽手幸福,未來要如今日攜手同心,兩人之間用關心、分享、體貼、包容,一起共度彼此生命中每個重要時刻。

 

建威爸媽、孟葳爸媽、小花童、伴郎、伴娘

 

楊爸聽到將孟葳教給

建威才把手交出去

【敬酒】

請雙方主婚人 _______________   上舞台。

現在新人及雙方父母即將舉杯感謝親朋好友,同時請各位嘉賓斟滿您杯中的飲料,等會兒我們要用這滿杯的祝福表達對新人的祝賀!

等一下我說一二三乾杯時,請大家一起說: 幸福久久,好嗎? 現在請各位佳賓高舉你的酒杯,舉得越高也表示對新人的祝福越多喔一二三乾杯 : 幸福久久

飯店:請準備六杯飲品

開席

賓客祝福

【婚禮開席】

    再次感謝各位佳賓來到建威和孟葳的婚禮,見正他們的幸福時刻,今天新人也各位準備了豐盛的佳餚,請各位佳賓盡情享用,也先預祝各位佳賓能有個愉快、幸福的夜晚。

 

 

的今天能夠相遇、相知、相惜,朋友和家人在他們的心目中都有著非常重要,有這奇妙的緣分讓在場的你我彼此相遇,建威和孟葳希望得到朋友祝福的隻字片語,作為珍藏與回憶,如果還沒有把抽獎小卡寫好的賓客,也麻煩您在用餐的空檔,寫下祝福文字,投入前面的抽獎箱。

【婚禮活動幸福金幣】

在各位賓客享用美食的過程中,建威和孟葳兩個人,其實早在各位入場前,就已經準備了一個有趣的小活動,要獻給各佳賓,我們請新郎上舞台,新人準備10個幸福金幣,要送給現場10位幸運佳賓。那要怎麼送呢? 抽獎 ? 這個太沒有創意了,想請位為佳賓感受一下你的座位,是不是金光閃閃的感覺呢? 新人以及新人的好朋友在入場前,將帶有幸福意含的大紅包貼隨機貼在10個賓客的椅子下。

 現在,請各位佳賓看看自己的椅子底下,貼有大紅紅包的佳賓,請拿著你的紅包來到台前。

大家都說 : 結婚前,生子後,運氣會特別好,我們由今天的新郎親手贈送這個小禮物,相信拿到金幣的人,今年一整年都會財源滾滾好運來喔!

 

在這邊新郎也想親自謝謝所有在婚禮中幫忙的同學、好朋友、親人,我們請新郎說幾句話

 

 

兩人成長

 

【成長mv播放】

感謝各位嘉賓來參加今日的婚宴,相信大家對於建威孟葳兩個人成長與戀愛過程,都相當好奇吧!在這裡建威和孟葳製作了兩人甜蜜成長史,讓我們一同分享他們在父母呵護下快樂成長,並在生命旅途中兩人如何相知相守的愛的路程,這段精彩的影片呈獻給各位嘉賓,敬請大家將目光移到前方舞臺。

 

飯店:播放MV燈光打暗、

新人準備入場

 

第二次進場

【進場發禮物-馬卡龍肥皂】

現在讓我們掌聲熱烈歡迎今天幸福的新人再度進場!

親愛的各位嘉賓,建威和孟葳要跟各位在場親朋好友分享幸福馬卡龍肥皂, 建威和孟葳希望各位佳賓站到離自己最近的紅毯旁等候,請讓新人可以隨著紅毯往前進,沿途發放繽紛亮眼的馬卡龍肥皂,也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天裡,大家都能擁有繽紛的色彩,溫暖的心情。

 

請不要踩上紅毯/ ( 請站在紅毯兩側稍等新人前進 ),讓專業攝影可以機捕捉新人與各位佳賓互動中,最活潑、最可愛的樣子。 ( 發完馬卡龍肥皂,新人走向舞台。 )

 

飯店:

抽捧花

抽捧花

接下我們要來抽出幸福捧花的得主,而新郎還特別加碼,今天一早到菜市場買了最新鮮的花椰菜,要給目前還單身的男性好朋友。 我們的新娘希望邀請這幾位朋友上台( ) :______________ ,我們先抽新娘捧花,請新娘把捧花緞帶發給每一個朋友,請新娘數1.2.3,大家在一起拉緞帶,謝謝。恭喜,在西方的習俗當中,抽到新娘的人,將會是下一個出嫁的人。 ( 請新娘獻上捧花 ),也請新娘給台上每個好姊妹掏擁抱。

在這個擁抱祝福的時刻,相信每個好朋友好姊妹,都衷心希望一生幸福。沒抽中的朋友,請新娘贈送小禮物。

我們的新郎希望邀請這幾位朋友上台( ): __________

抽中的朋友訪問。沒抽中的朋友,我們新郎也準備了一個小禮物, à 好朋友擁抱。

 

抽祝福小卡

抽祝福小卡

在場每一位朋友應該都已經寫下你心中的祝福,請把握最後時刻投入你的祝福卡片,待會我們準備進行抽出幸運得主,可以得到神秘禮物,並分享你的祝福話語,讓這份幸福傳遞給大家。

(由新人一次抽出五位上台分享祝福的話,主持人會訪問跟新人的關係,最後由新人親手送小禮物)

 

 

專人遞小禮盒的禮物

敬酒

【逐桌敬酒】

謝謝大家的參與,接下來是近距離的接觸嚕!家長及新人將逐桌跟各位嘉賓敬酒,請各位嘉賓將酒杯斟滿來一起祝福這對新人,將你們的誠意和祝福,來迎接新人的感謝與喜悅,請各位嘉賓稍做等待,謝謝!

 

飯店準備酒果汁

送客

(新人和雙方父母至入口處準備送客)

【送客】

各位來賓,此刻我們 建威 孟葳 訂婚之喜,已經圓滿完成了,在此謹代表主人家,非常感謝各位的共襄盛舉,希望日後大家對這對新人能繼續給他們照顧與支持。請在離場時注意自己隨身的物品 ,並請您在送客區與我們一起留下珍貴的回憶~ 再次感謝您的參加!! 因為有您的祝福會讓建威 孟葳未來的日子更幸福!!  

我們的新人也在宴會廳門口特別準備可愛的小禮物,感謝各位嘉賓今日到場祝賀,希望您於離席時,能給予我們新人最誠摯的祝福與合影,謝謝大家!祝福各位嘉賓順心如意、幸福快樂!

 

 

 

 

 

 

 

 

 

 

 

 

 

 

 

 

 

 

 

 

 

 

 

 

 

 

 

 

 

 

 

 

 

==

各位貴客領到喜餅同時,是不是也收到了一份很特別的婚禮小物-心型的戀愛小盒,這個神祕的小盒,其實--就是--銘宏跟雅文的媒人,怎麼說呢 ?  ( 停頓 ) 請各位貴賓將您的目光移到台前的螢幕,一起來欣賞新人所準備的 戀愛盒子” ( 音控大哥,請撥放影片--- 這是一個網路遊戲的片頭,而我們的新人銘宏跟雅文,就是因為玩這個遊戲,而認識了彼此,在這個過程中,兩人因此相知相惜相戀,步入紅毯。)

 

你還在等什麼呢

 

( 藉著這部影片,今天的新人要告訴大家 ),勇敢追尋真愛,真愛就在不遠處。

請各位佳賓將目光移到入口處,

我們先歡迎今天的幸福引領者,愛情小天使, 男女儐相入場。

 ( 請繼續往前  )

 今天的伴郎是…..  伴娘是……

 請聽, 新娘雅文()為大家獻唱 孫燕姿的

 

--------

看來今天不只是要結婚的新人非常的緊張,連我們的 DVD 播放系統也跟著緊張起來呢請音控大哥幫我們把DVD 再重新撥放一次。

 

人家說期待的時刻最有趣 ,也特別有意義…….

 

在這個等待的過程中,相信新人在外頭也是非常興奮的,等一下我們影片開始播後,請各位賓客一定給新人們更加熱烈的掌聲,好嗎!?

 

今天的影片,似乎像新娘子有點不知所措,各位賓客們我們稍稍等待。

人生的路上,難免有些小顛坡,有些意外的插曲,也正因為這樣,夫妻兩人更要手牽手,心連心,互相扶持,兩個人才能走得更穩更幸福。 在沒有音樂的陪襯下,讓我們把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新人的身上吧! 請新人入場,我們用做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聲,歡迎今天的主角 ______________ 進場。

 

預見

[00:03.97]  主持人引言  
[00:06.97]  2對伴郎伴娘前後,牽手進場,走到中間後往兩邊繞。
[00:09.68] 
[00:25.54]
聽見 冬天的離開
[00:30.58]我在某年某月 醒過來
[00:35.77]我想 我等 我期待
[00:40.99]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 我都會站在門外(電梯口的位置))

 <  新娘入場歡迎新娘入場,請大家給新娘熱烈的掌聲。

新娘出現在門口

~ 14秒空檔 ~ 主持人   < 就像這首歌的歌詞一樣,雅文要對銘宏說 : < 遇見你是我人生中最美麗的意外 >

[00:54.69]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00:59.46]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01:04.88]向左向右向前看

[01:10.46]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新郎出現,慢慢走出來,迎接新娘。
[01:15.28]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01:20.38]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01:25.55]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
[01:30.83]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新郎動作- (交麥克風)

1:42 遇見音樂結束  -

情歌 歌詞

 

11秒後
太習慣不知不覺走到妳門外 沿著月光的小徑 夜深更自在
唱一首肉麻情歌 不談有多愛 太露骨的話 恕我說不出來

妳說想走遍世界一步都沒有 有空我一定陪妳算不算承諾
請別再問我有天老了做什麼 陪陪妳數皺紋 聽聽妳的囉嗦
愛不就是這樣蔓延開嗎...

然後到2.17秒歌結束 大約會剪到 2.20左右
我常想 妳的好 妳的壞 妳多麼無賴
~妳生氣 妳發呆 對我都精采

~我注定 這一生 要將妳寵壞
~讓人笑 我癡呆 卻不得不愉快

我慶幸 我明白 簡單一個愛
~我多瘋 我多怪 就妳最明白
Yeah~我呼吸 我開心 因為妳存在
隨妳說命歹 我幸運 才得到妳的喔~妳生氣 妳發呆 對我都精采
~我注定 這一生 要將妳寵壞

-------

就像銘宏現在唱的情歌一樣,雅文不管生氣或是發呆的表情,對他來說都很精采的,也藉著這首歌,向雅文以及雅文的家長說這輩子一定會好好疼愛雅文。

請各位賓客給新人雅文與銘宏一個熱烈的掌聲,謝謝~~

現在請新人以及雙方主婚人上台, 請各位賓客先將酒杯裝好果汁、酒。

請新人以及雙方主婚人 以及在場各位佳賓,高舉你的酒杯,我們一起祝福新人

白頭偕老、永浴愛河。感謝各位佳賓的祝福,請雙方主婚人先行入坐。

 ( 上菜 )

 

在每個婚禮當中,有一個大家都知道的祕密,就是收到新娘捧花的人,很快的也會步入禮堂,雅文想邀請 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_  __________來分享她的捧花好運氣,請唸到的這幾個美女上台。

 

請雅文先分送幸福氣球給 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_  __________

,雅文希望台上的每個好姊妹,(都可以分享到她的結婚好運氣),所以她親自準備了這些氣球,( 要如何好運氣能灑在每個好姊妹身上呢?  ) 新娘手上拿著幸福小天使棒,待會雅文會幫伴娘們搓破氣球,好運氣就像氣球中的空氣一樣,在你們身邊環繞 ( 馬上你們就會有好桃花語好姻緣了喔! )

 

 

在剛剛搓氣球的過程中,有一個人的氣球跟別人不一樣,是新娘捧花花氣球!

 

恭喜 ,你可以得到新娘的捧花,在西方的文化中,捧花可是有快快結婚,保證幸福的意義,( 請新娘獻上捧花 ),也請新娘給台上每個好姊妹掏擁抱。

 

在這個擁抱祝福的時刻,相信每個好朋友好姊妹,都衷心希望雅文一生幸福。

二次進場

這一首很特別的歌,相信也會新娘心中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因為…. 這是新郎精心策劃了這個小驚喜

我們現在請新郎,對新娘獻唱這首愛的組曲 永遠愛不完

 

雅文曾經說過,雖然銘宏不多話,但總是會認真的回應她的想法,

 ( 而雅文也是個體貼人的女孩,在挑選婚紗照的時候,他讓銘宏作主先挑照片,免得自己挑選過多,而銘宏在刪照片的時候,卻都捨不得刪雅文的照片,兩個人互相體貼,互相尊重,

  還沒結婚前就懂得幫老公省錢,未來兩個人  )

 

    兩個人對於生活的想法也雷同,只要當個兩個人在一起,有著微小而切確的幸福,每天就都可以很開心,雅文也很享受這樣平淡安靜的生活,婚姻就是要能珍惜跟對方在一起的每一刻。

----

剛剛各位賓客已經投入了祝福小卡,我們現在抽出幸運的得主,當然也請幸運的得主上台領獎,並說一個給新人祝賀語。

 

 

請三阿姨上台 _______________ ( 蛋糕上 )

 

我們常在慶祝的場合切蛋糕,像徵祝福與圓滿。因為明天就是3阿姨的生日,雅文想要藉這個蛋糕,祝3阿姨生日快樂,謝謝3阿姨一直以來對他們家裡的照顧,當然還有 大阿姨、二阿姨 舅舅,在雅文小時候,這些人都讓雅雯覺得多了一個大家長  這些人都是雅雯心中很重要的大家長,對雅文的生命 

 

謝親恩

 

 

郭富城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B16YENYE

歌詞...

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一路走來會祝福我 這是我們一生的承諾

你是我的心中親愛寶貝 你的心中我最珍貴 分享我的喜怒和哀樂

我不想 偷偷對你說我愛你 愛的呼喚 沒有距離 給我力量 再不怕寂寞 

有緣相遇 我們一起好好珍惜 難道你現在還不知道 只有你 最懂我的心

我們把這一刻 變做永恆 心中的歌 唱入靈魂 我為你奉獻我最好的情歌

只因為對你 愛愛愛不完 對你愛愛愛不完 我們說好 永遠愛不完

(我的生命 因這蜜語 光榮和動人)

感謝 你把這歌 變作經典 輕唱淺和歲歲年年

當你想我 唱出這首歌 跟我說 對你愛愛愛不完

對你愛愛愛不完 我們之間 永遠愛不完

==

 

流程

內容

負責人

迎賓時間

【大頭貼機宣導】

各位佳賓,在舞台的 ________ 方,有1台可愛的大頭貼機,內附新人設計的婚紗照背版,新人非常希望各位賓客可以在喜宴空檔中,抽空到大頭機留下你們的倩影,共同見證、記錄這個幸福的時刻,而你們可愛的照片,新人也都會留有一份檔案,讓新人在婚禮後可以記錄、回味你們的參與。

 

【於儀式前5分鐘講話】[迎賓時播放音樂]

各位親朋好友們,大家午晚安,感謝各位今天特地前來參加人豪以及惠文的囍宴,人豪和惠文的婚宴即將在5分鐘後開始,請各位來賓們準備入席就座,謝謝!

 

如果有許久未見的好朋友忍不住要好好打招呼,或者要上洗手間的來賓們,敬請把握這黃金5分鐘。等一下進場活動開始,要請各位嘉賓幫忙,讓我們留在自己的座位上歡迎新人進場,讓我們共同迎接這幸福的時刻!

也請還在排隊大頭貼機的佳賓先行入座(依排隊狀況請工作人員發放號碼牌 )

新人有請攝影師拍照,請各位佳賓不要起身,由專業攝影師捕捉新人最美麗的倩影。

總召1通知目前出席約八成可開始

兩人愛情

 

愛情+求婚影片播放 ( 新人在場外先準備,影片完入場 )

人豪與惠文兩個人的愛情有個可愛的小差錯,當人豪在台北念書的時候,惠文剛好在台中念書,當人豪有機會到台中工作時,偏偏惠文又剛好考上了台北的大學,兩個人就這麼剛剛好,總是沒辦法待在同一個縣市,不過也許正是因為這樣的遠距離愛情的考驗,更堅定了他們的愛情,很有責任感的人豪在新房子交屋這一天,在眾多好友的見證下,向可愛的惠文求婚。

 

 

 

飯店:播放MV燈光打暗、

新人準備入場

 

典禮開始確認新人到達入口等待

【致開場白】

在場的每個人因為惠文、人豪來到這裡共聚一堂,這是非常難得的緣分,相信大家也非常期待看到惠文穿著婚紗、走在幸福紅毯上,見證兩人的愛情。

很榮幸的邀請到各位嘉賓及親朋好友一起來見證人豪和惠文的愛情,為他們攜手邁向人生新階段獻上最深的祝福。

 

現在我們的典禮即將開始,新人已經在門外等候!

 

【第一組~小花童進場】

現在步入會場的是可愛的小花童,     跟大家揮揮手、     來向大家揮揮手,小花童灑著美麗的花瓣,讓我們的紅地毯更有星光大道的感覺!

【第二組~新郎進場】

緊接著是我們今日最佳男主角—新郎人豪,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他進場,相信在這個時刻,人豪一定覺得非常得幸福,他站在紅毯中央,準備要迎接他一生的伴侶,今生最美麗的女主角惠文。

【第四組~新娘媽媽與新娘進場】

最溫馨、最感人的時刻到了,我們今天最美的新娘~現在新娘由疼愛她的母親牽著進場,讓我們以最最熱烈的掌聲來歡迎媽媽和惠文!

 

從小,惠文就是牽著媽媽的大手慢慢的長大,這一段成長的過程中,幸好有媽媽溫暖的大手呵護,讓我們的惠文能夠平安快樂的變成今日最美的新娘,現在,媽媽一樣要牽著惠文的手,走向人生另一個新階段。

先請惠文給媽媽一個擁抱,感謝媽媽從小到大的呵護與照顧。

也請人豪給媽媽一個深深得鞠躬,謝謝媽媽的信任,未來的日子裡,這個家裡就像多了一個兒子,惠文、人豪也會更加倍的孝順。

 

再次謝謝  媽媽能夠將惠文交給人豪(配合主持人說完才將手交出去),從媽媽手中接過惠文,相信我們的新郎人豪會將您這份疼惜惠文、愛護惠文的心,繼續傳承下去,請您不必擔心。

 

各位嘉賓讓我們用最溫暖的掌聲感謝我們的  媽媽!謝謝!請楊媽媽向前繼續走在紅地毯,給媽媽一個掌聲,人豪和惠文將會跟繼續跟媽媽媽媽幸福的步伐,這就是傳承!

請人豪跟惠文接著往前走,他們倆每個在紅毯上的步伐,都象徵著兩個人說 : 我願意,我願意為了你,走進紅毯裡,我願意為了你,批上白紗衣,我們願意共同建構幸福的家庭。

各位嘉賓請透過掌聲給新人鼓勵,掌聲越久,代表給新人的祝福也就天長地久。(新人慢慢走到台上)

 

看著人豪和惠文兩人攜手走向紅毯這一端步伐堅定,牽手幸福,未來要如今日攜手同心,兩人之間用關心、分享、體貼、包容,一起共度彼此生命中每個重要時刻。

 

人豪爸媽、惠文爸媽、小花童、伴郎、伴娘

 

楊爸聽到將惠文教給

人豪才把手交出去

【敬酒】

請雙方主婚人 _______________   上舞台。

現在新人及雙方父母即將舉杯感謝親朋好友,同時請各位嘉賓斟滿您杯中的飲料,等會兒我們要用這滿杯的祝福表達對新人的祝賀!

等一下我說一二三乾杯時,請大家一起說: 幸福久久,好嗎? 現在請各位佳賓高舉你的酒杯,舉得越高也表示對新人的祝福越多喔一二三乾杯 : 幸福久久

飯店:請準備六杯飲品

開席

賓客祝福

【婚禮開席】

    再次感謝各位佳賓來到人豪和惠文的婚禮,見正他們的幸福時刻,今天新人也各位準備了豐盛的佳餚,請各位佳賓盡情享用,也先預祝各位佳賓能有個愉快、幸福的夜晚。

 

 

【寫祝福小卡提醒】

人豪和惠文今天能夠相遇、相知、相惜,朋友和家人在他們的心目中都有著非常重要,有這奇妙的緣分讓在場的你我彼此相遇,人豪和惠文希望得到朋友祝福的隻字片語,作為珍藏與回憶,如果還沒有把抽獎小卡寫好的賓客,也麻煩您在用餐的空檔,寫下祝福文字,投入前面的抽獎箱。

 

 

【成長mv播放】

感謝各位嘉賓來參加今日的婚宴,相信大家對於人豪惠文兩個人成長與戀愛過程,都相當好奇吧!在這裡人豪和惠文製作了兩人甜蜜成長史,讓我們一同分享他們在父母呵護下快樂成長,並在生命旅途中兩人如何相知相守的愛的路程,這段精彩的影片呈獻給各位嘉賓,敬請大家將目光移到前方舞臺。

 

 

第二次進場

【進場發禮物- OOO 

現在讓我們掌聲熱烈歡迎今天幸福的新人再度進場!

親愛的各位嘉賓,人豪和惠文要跟各位在場親朋好友分享幸福000 人豪和惠文希望各位佳賓站到離自己最近的紅毯旁等候,請讓新人可以隨著紅毯往前進,沿途發放繽紛亮眼的馬卡龍肥皂,也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天裡,大家都能擁有繽紛的色彩,溫暖的心情。

 

請不要踩上紅毯/ ( 請站在紅毯兩側稍等新人前進 ),讓專業攝影可以機捕捉新人與各位佳賓互動中,最活潑、最可愛的樣子。 ( 發完馬卡龍肥皂,新人走向舞台。 )

 

飯店:

 

謝親恩】

由唸新人自己唸寫給媽媽的信 ^^

 

抽祝福小卡

抽祝福小卡

在場每一位朋友應該都已經寫下你心中的祝福,請把握最後時刻投入你的祝福卡片,待會我們準備進行抽出幸運得主,可以得到神秘禮物,並分享你的祝福話語,讓這份幸福傳遞給大家。

(由新人一次抽出五位上台分享祝福的話,主持人會訪問跟新人的關係,最後由新人親手送小禮物)

 

 

專人遞小禮盒的禮物

敬酒

【逐桌敬酒】

謝謝大家的參與,接下來是近距離的接觸嚕!家長及新人將逐桌跟各位嘉賓敬酒,請各位嘉賓將酒杯斟滿來一起祝福這對新人,將你們的誠意和祝福,來迎接新人的感謝與喜悅,請各位嘉賓稍做等待,謝謝!

 

飯店準備酒果汁

送快嫁

送快嫁】

新娘在場的好姐妹們,過了今天,惠文就要走入幸福的婚姻中,謝謝你們今天到場的祝福,惠文特別準備了幸福筷架,筷嫁的諧音,就是快快出嫁的意思,獻給還未出嫁的姊妹們,惠文也藉此祝福你們早日步入幸福紅毯

待會新娘新郎會到好姐妹的身旁,逐桌發放幸福快嫁。

 

送客

(新人和雙方父母至入口處準備送客)

【送客】

各位來賓,此刻我們 人豪 惠文 訂婚之喜,已經圓滿完成了,在此謹代表主人家,非常感謝各位的共襄盛舉,希望日後大家對這對新人能繼續給他們照顧與支持。請在離場時注意自己隨身的物品 ,並請您在送客區與我們一起留下珍貴的回憶~ 再次感謝您的參加!! 因為有您的祝福會讓人豪 惠文未來的日子更幸福!!  

我們的新人也在宴會廳門口特別準備可愛的小禮物,感謝各位嘉賓今日到場祝賀,希望您於離席時,能給予我們新人最誠摯的祝福與合影,謝謝大家!祝福各位嘉賓順心如意、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婚禮主持人~ 薇翎 的頭像
    婚禮主持人~ 薇翎

    RV婚禮團隊 婚禮主持人薇翎 /婚禮顧問/ 禮俗媒人 /婚禮企劃 /台北 桃園 新竹第一推薦/職業媒人喜娘/推薦媒人主持人 提親媒人

    婚禮主持人~ 薇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